注册

自闭症四大危害要警惕 自闭症可以预防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自闭症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危害极大,近年来,自闭症的发病机率越来越高,应引起广大朋友的关注,尤其是孩子的家长更应该关注。、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

自闭症可以预防吗?

自闭症确切的说是可以预防的,因为自闭症很大的程度上它的发生和人的生长和生活环境有密切的关系,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可以换上自闭症的孩子就很少,患上自闭症的孩子大多数都是性格自闭,很少得到大人的关爱,或者和自己的家人交流比较少的哪些孩子,那么怎么样预防自闭症的发生?

第一、多让孩子出去活动,或者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第二、培养孩子的情商,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情和情感。

第三、创造一个好环境,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同时给孩子介绍交朋友的技巧,城市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交往,玩耍,建立友谊。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

第四、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力。

自闭症的发病机率越来越高,所以大家也开始重视自闭症的预防方法了,对于父母们来说,孩子患有自闭症,他们心中难以愈合的痛。因此,积极的做好预防很重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自闭症 预防方法 语言发育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