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办事拖拉会增加心理压力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拖延症指的是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目前这个词并不是一个严格的心理学或医学术语,但严重或经常的拖延行为,常常是一些深层问题的表现。 办事拖拉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些人甚至一件事

拖延症指的是非必要、果有害的推迟行为。目前这个词并不是一个严格的心理学或医学术语,但严重或经常的拖延行为,常常是一些深层问题的表现。

办事拖拉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些人甚至一件事要拖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彻底的解决,有人认为这种拖延只是一种坏习惯,而有些人则认为这是一种心理疾病,叫做拖延症。

在银行上班的王先生办事总是拖拖拉拉的,领导交代的事情总要等到最后关头才去做,这让他觉得自己生活的十分疲惫。那么办事拖拉究竟是不是拖延症呢?

心理专家表示,拖延是一种变相逃避,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但在心理学上并没有拖延症这种疾病。有拖延习惯的人有事不去办,一直拖,最后拖到事情实在没有办法再拖下去了才去办,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它对人的影响主要就是加大人的压力,有些需要解决的事情,但是一直没有处理,那么它就会作为一种压力一直存在,直到这件事情被解决。

办事拖延不仅会带来很大的压力,而且也会造成其他方面的影响,如果一件事情放在那里一直不处理,那么它的存在就会作为一种影响,会对你的内在产生各方面不同的冲击,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实际上心理上是有很大的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心理专家 心理疾病 心理压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