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压力大加重哮喘症状

2013年05月08日 06:49
来源:解放日报

■许沁 朱蒙雪(新闻晚报供稿)

哮喘发病率正在不断上升,我国至少有2000万以上哮喘患者,京沪两地分别较10年前增高147.9%和190.2%。中国哮喘联盟近日举行哮喘日专家会,发布了全国哮喘患病及相关危险因素调查结果。

瑞金医院呼吸科陈巍医生分析说,虽然过敏有大部分遗传因素,但是否发病、何时发病、发病强度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环境和患者本身因素。对于有支气管哮喘的患者,压力等心理因素导致的过敏和哮喘发生,越来越值得关注。哮喘患者如果正处于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其哮喘和过敏症状都会加重。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压力可导致哮喘症状更难控制,更多哮喘急性加重,更长住院时间等。压力是生活的一部分,如何正确处理压力显得异常重要,要学会缓解和释放压力,可减少哮喘发作。

目前我国哮喘防治不容乐观,接受规范化治疗的患者不到5%,事实上,约80%患者可以得到哮喘良好控制。专家提醒,不要盲目轻信所谓“秘方”或“偏方”,要走正规医疗途径。当出现咳嗽、喘息、气促或胸闷等症状时,应及早就医。

标签:哮喘 症状 加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