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必需氨基酸:吃动物蛋白才能获取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方舟子语录:只吃素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有8种氨基酸人体无法自己合成,必须要通过食用动物性食品进行补充,植物蛋白中的氨基酸含量方舟子:既然人不是天生的适合吃素食,你如果说完全不吃动物性的食品,只吃素的话

方舟子语录:只吃素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有8种氨基酸人体无法自己合成,必须通过动物性食品进行补充,植物蛋白无法完全满足人体所需。

方舟子:既然人不是天生的适合吃素食,你如果说完全不吃动物性的食品,只吃素的话。那就有危害了,这个我们也要具体的从人体的身体特性来分析,如果你吃素食的话就会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我先举个例子,就是我们人体的蛋白质要合成的话,是需要有20种氨基酸的,其中有12种氨基酸是我们人体可以合成的,可以从别的氨基酸转化过来的,这个就不需要从食物当中来吸收了。还有八种的氨基酸,是我们人体没法合成的。称作必需氨基酸,人体自己没法合成,或者没有办法从别的氨基酸转化过来,就必须从食物当中来吸收。如果你吃肉,这八种氨基酸都有,就没有必要要特地的、特别的注意要补充。

主持人:瞬间让我感觉我眼前的肉突然间发亮了。

方舟子:或者动物性的食品不一定要吃肉,只要是动物性的食品,牛奶、鸡蛋这些都有,我只是用肉代表这个动物性的食品。但是如果你吃素,蔬菜、水果、谷类,那么它们可能就会缺某一种氨基酸,甚至包括大豆,大豆一般认为是植物蛋白里头最好的,但是实际上必需氨基酸的比例也不是很强大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素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