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素对健康有好处是误读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那说到这儿的时候特想问您一句话,最开始您也写过关于吃素的文章,那么说最初吸引您的为什么写这篇文章? 方舟子:首先是因为有人来问我。 主持人:就是说到这儿的时候,我特别想问您一个问题,当然是

方舟子语录:乔布斯19岁开始吃素然患上了胰腺癌,我认为吃素对他健康没什么好处。一味地说吃素对人体有好处,这就是误导了


主持人:我特别想问您一个问题,当然是我看到您写过一篇关于吃素的文章,就是为什么会关注这么一个话题?是什么让您关注吃素的一类人群?

方舟子:现在吃素的人很多,经常有网友在问我这个问题,就说吃素好不好,如果吃素的话要注意什么,这是一个其中的一个动机吧。另外一个就是经常有一些文章宣扬吃素的好处。

主持人:我知道乔布斯就说他从19岁开始吃素了。

方舟子:对,最后得了胰腺癌,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我认为至少对他健康没有什么好处。

方舟子:就因为这些原因,导致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个问题好好的谈一谈。如果说你因为某一种原因去提倡素食,说吃素好,这个无所谓,我没法来反对你,你个人的选择。但是你如果捏造一些理由,来说吃素是应该的,是对健康有益的,那我完全应该把这个问题坦诚说,免得有一些人受误导,有一些人本来也没有什么宗教的信仰,也没有所谓的环保的理念,一味听信说吃素对人体有好处,完全不吃肉对健康有好处,所以就去吃素,这个就是误导了。

主持人:您根本的理由或者目的,我感觉还是在于纠正这种误导。还原一个真正的健康的理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好处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