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机食品推销采取的是恐怖策略


来源:凤凰健康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那么您对于有机食品持一个怎样的观点,一句话来总结一下。 方舟子:我本人是不会去选择吃有机食品的,有机的和这种常规的它只是不同的农业生产方式而已,大家之所以说对这种常规的生产方式,常规的(00

主持人:那么您对于有机食品持一个怎样的观点,一句话来总结一下。

有机食品推销采取的是恐怖策略(东方ic供图)

方舟子:我本人是不会去选择吃有机食品的,有机的和这种常规的它只是不同的农业生产方式而已,大家之所以说对这种常规的生产方式,常规的(00:55:55),那是因为监管的问题,但是如果说监管有问题的话,你有机食品同样会出问题的。我刚才列举了你那些问题,其实那些问题如果监管到位的话,那么可能是可以避免,有的是没法杜绝,因为有的根本就不测,在(00:56:16),反而是常规的作物里头有一些标准能够测你这个农药残余,但是被有机的话反而没有相应的。

主持人:有些是免检产品。

方舟子:对,没有相应的标准,所以我觉得关键是一个标准的问题,还有个监测的问题,如果监测标准到位,那么你吃有机的还是吃非有机的都是一样安全。

主持人:没有什么区别。

方舟子:如果监测监管不到位,那你吃有机的,或者吃没有机的一样是不安全,如果说监管到位了,那我何必去买高价有机的东西来吃,这说明你这便宜的常规的食品也是很安全的,我干嘛不买来吃,所以有机的食品的推销采取一种恐怖的策略,把这个常规的食品说得非常的可怕,把转基因的东西说得非常可怕,把农药残留说得非常的可怕,其实你转基因的食品你只要是经过安全检测上市,哪怕是安全的,你这个农药残留只要不超标也是安全的,所以根本就不需要说很过分的去担心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食品 策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