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冒打点滴防不了肺炎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方舟子语录: 感冒可能会并发一些细菌炎症,比如中耳炎、鼻炎,甚至肺炎。但这不等于说治了感冒就不会得了,没有什么药能够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出现。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的观点,就是说感冒不治会引起肺

方舟子语录:

感冒可能会并发一些细菌炎症,比如中耳炎、鼻炎,甚至肺炎。但这不等于说治了感冒就不会得了,没有什么药能够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出现。

感冒打点滴防不了肺炎(东方ic供图)

主持人:还有一个网友的观点,就是说感冒不治会引起肺炎吗?比如说一些孩子,他可能开始咳嗽啊,甚至慢慢引发肺炎,那么这种情况下,这个感冒他是有这种必然的联系吗?

方舟子:这个是所谓的并发症,他也可能并发一些细菌的炎症,比如导致中耳炎、导致鼻炎,或者甚至导致那个肺炎。这也是国内为什么对这个感冒如临大敌的原因,得了感冒就去医院。其实呢这个没有必然的联系。不等于说治了感冒他就不会得这些的炎症,就你是没有什么药能够预防他出现这些并发症的,只能说等这些并发症出现了,我们再去治,所以国内在这方面就存在一个误区。感冒是病毒引起的,他这些医生也知道,这抗生素是抗不了病毒的。但是他们会说,我开抗生素是为了预防并发细菌的感染。其实呢你这个开抗生素是预防不了这些,所以呢你这个感冒吃药,是没有什么药能够预防这些并发症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感冒 肺炎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