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膳食宝塔”会被弃用吗?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新版指南三大悬念 据悉,新版指南将在2015年完成修订并发布。而新版指南将会有哪些变化,此次发布会并未对外公布,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有三个方面: 1、膳食结构调整方向 2008年1月卫生部以《中华人

新版指南三大悬念

据悉,新版指南将在2015年完成修订并发布。而新版指南将会有哪些变化,此次发布会并未对外公布,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有三个方面:

1、膳食结构调整方向

2008年1月卫生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公告(2008年第1号)》发布了新版膳食指南。由原来8条增加为10条,增加了水、身体活动,在膳食宝塔第五层增加了盐的内容。

而基于我国居民当前的膳食结构情况,新版指南的指导方向将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加有效地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非常值得期待。

2、是否沿用膳食宝塔?

全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都推出了金字塔、盘子等膳食指导性工具。我国在1997年版指南中首次制作了“膳食宝塔”,对膳食指南进行了量化和形象化的表达,在2007年又进一步进行了完善。

美国在2011年抛弃了使用近20年的“食物金字塔”,更加简洁地向公众传递了均衡膳食的引导信息。此次指南修订是沿用膳食宝塔,还是推出新的形式,更加值得期待和关注。

3、谁来代言新版指南?

国际上许多政要或夫人参与营养的指导和改善推广,2011年,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与农业部长联合推出“我的餐盘”。而2015年我国新版膳食指南发布时,是否也会有大牌明星或者政要代言,也需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膳食宝塔 新版指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