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天气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近日,跟随连续雾霾的脚步,有关雾霾的话题也受到了网友的热烈关注。有关雾霾天别戴隐形眼镜的信息在微博上引起疯转热议。那么,雾霾天是不是不能戴隐形眼镜呢?这点已经得到了有关专家的认可。 至此,雾霾天出门

近日,跟随连续雾霾的脚步,有关雾霾的话题也受到了网友的热烈关注。有关雾霾天别戴隐形眼镜的信息在微博上引起疯转热议。那么,雾霾天是不是不能戴隐形眼镜呢?这点已经得到了有关专家的认可。

至此,雾霾天出门戴防霾口罩、不戴隐形眼镜成了预防雾霾伤害的重要方法。

本来,佩戴隐形眼镜就有很大的要求,并不是任何人都能佩戴隐形眼镜的。隐形眼镜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伤害,这点必须警惕。隐形眼镜不适合长期佩戴,很容易引起眼部感染等问题,造成红眼病、角膜炎等眼部疾病的发生。

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招致感染,造成眼部疾病。雾霾中含有的物质,如硫酸、硝酸等,很容易刺激眼睛,导致眼睛红痛痒,严重时可能导致结膜发炎。

隐形眼镜镜片因电荷的关系,雾霾天气可能容易吸附雾霾中的颗粒物质,刺激眼睛,引起发炎的症状。尤其是眼睛有外伤的朋友,更不能佩戴隐形眼镜,需要警惕伤口感染等情况。

为了健康着想,雾霾天出门除了做好戴口罩准备之外,近视的朋友还需要特别注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出门,以免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雾霾 隐形眼镜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