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男“艳星”的名利场
2009年06月16日 15:23信息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名利场] [艳星]

名词解释

变装表演

变装表演是流行于英国的一种亚文化,表演者通常穿反串服装亮相,特别是男性穿上女性衣服,而且还会突出女性特征,比如画上大浓妆,撑出假胸部以及翘臀,意在塑造一种一种好笑,有戏剧感,带有讽刺意味的的反串打扮,表演者通常会大方唱歌,以各种表演带动演出气氛。

曾对公主“无礼”望凸显男性身份

戴上精美的头饰,穿上华丽的闪闪外衣,以及完美的妆容和合体的睫毛,还有金黄色的假发以及高跟鞋,这活脱脱就是一个有着气质,却很和蔼的英国贵妇。丹尼拉鲁(Danny La Rue)就是以这种姿态在过去的40年时间里走过了世界上的大大小小俱乐部,舞台,礼堂以及走秀。

虽然有人批评他的身体不是真材实料,但是没有人对他在舞台上的表演有只言片语的异议。无论扮演哪个角色,他都表现得那么高雅,诙谐以及颇有魅力。而在那种旧式的,太过讲究的服装下,要表现成这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无论是点头,惊艳的侧影,抑或是眨眨大眼睛以及把手放在臀部的优雅动作,都会引来场下的一片惊呼。这也经常为他的表演带来麻烦,因为各种突发事件而中断演出对他而言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

纵观他的职业生涯,虽然在变装表演方面如火如荼,但是丹尼还是抓住每个表明他是个男人的机会。虽然承认打扮成Shirley Bassey(20世纪下半叶最受欢迎的英国女歌手),或者Dorothy Squires(二十世纪40年代到50 年代期间名声鹊起的威尔士歌手)“并不是非常自然”,但是有的观众对他“毫无品位,从来没有任何发挥”的评价,连英国玛格丽特公主都不认同。一次,玛格丽特公主准备去后台的一号换衣室——丹尼的房间去安慰一下他。敲门之后,丹尼裸着身子突然打开了门大喊:“滚开!”“我非常后悔,”丹尼后来回忆说,“我认为当时在外面敲门的只是一个胡闹的人。”

不管他模仿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20世纪30,40年代著名的德国女演员),卡罗尔钱宁(Carol Channing,美国著名的舞台、夜总会、电视等娱乐节目明星),抑或是唱歌,还是直接和场下的观众互动,他都可以很好的掩盖他的男性身份,但是他并没有刻意去混淆,“我只是变装表演,”他经常这么说,“我并不想成为变装皇后。我可以成为各种各样的表演者,但是我并不想人们忘记我的男性身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艳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