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里的高贵液体(组图)
2009年05月21日 09:50名牌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拍卖]

皇家礼炮酒窖里严格封存的陈年极品威士忌

一则来自厦门的消息让人把思绪转移到中国内地,分24瓶装的逾18升绝版法国百年干邑于2007年10月和2008年1月先后两次在厦门进行拍卖,第一次拍出两瓶,事后交易两瓶,价格在30-38万人民币之间,而时隔3个月后,经过新一轮宣传攻势,起拍价定在60万人民币的最后四瓶,在10分钟内被争抢一空。现在,这样的小型拍卖会在中国内地此起彼伏,藏家对名酒的痴迷也越加专业和执着。

金融危机似乎并没有威胁到这些爱酒人士的银根,甚至他们还以此作为投资的另一渠道。根据权威数据统计(Liv-ex100指数),从2003年到2007间,葡萄酒的年均复合回报率达到了15.3%。另据一份权威葡萄酒基金公司研究数据显示,从1975年到2005年期间,葡萄酒获得的回报最大,上升力度远远超过钻石(相比13.7倍)、黄金(相比10.6倍)、中国古代瓷器(相比2.2倍)。许多人声称,“投资名贵洋酒是投资者的避风港”。但与收藏艺术品、古董和黄金相比,葡萄酒的历史更为年轻,而形态呈液体,它是食品,它还会给人带来超越客观事物之外的身体快感。不同的液体,经过不同人的讴歌,在其中映射着不同的历史回味,无形中的价值那就无可估量了。全球最古老的干邑(1770年),4000英镑一小口,它承载了些什么?

拍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