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里的高贵液体(组图)
2009年05月21日 09:50名牌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拍卖]

在美国、英国等地,每年举办的洋酒拍卖不下数十场,在这些拍场,近年来都能见到众多亚洲买家身影。

2008年 香港废除葡萄酒税,使得这一亚洲艺术奢侈品交易枢纽,逐渐成为亚洲洋酒收藏和投资中心。

文|杨圣捷 图|本刊资料库

拿破仑曾说“中国是头睡狮,总有一天世界将为之震撼”。诚然,在新中国6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在世界上的震慑力和威望已无可比拟,而近些年,人们欣然发现,这头猛狮,极爱喝酒,不仅好本国之谷醇稻香,更中意外来之甘露。

格兰杰波特酒桶窖藏陈酿

一杯千金,不贵不归

如果还有谁会质疑华人的洋酒品味,那么在了解这个数据之后,大概会改变看法:4月4日结束的香港苏富比“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专场拍卖会,出现“白手套”佳绩(注:拍卖术语,意指全部拍出),750件名贵洋酒全部拍出,成交额逼近5000万港币,拍卖价格最高的是罗曼尼-康帝酒庄1996年6公升装的9箱佳酿(“同组洋酒连环接拍”逾130万港币)。此次参与拍卖会的数百位藏家,多为亚洲人(成交价格前十名均为亚洲藏家),其中,华人占据最大比例。

香港苏富比开设名酒拍卖专场是头一遭,请来了名声响彻欧美的苏富比洋酒部国际主管、葡萄酒大师Serena Sutcliffe亲自坐阵主理,旗开得胜。这缘自对市场充分了解、精心部署战略之后的成果。香港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分析说,去年香港减免葡萄酒税的政策是主导诱因—香港的街头已经有一些新装修的酒窖如雨后春笋般成立。也就是说,包括中国大陆地区在内的买家,不用像原来那样到国外竞拍并将酒藏于海外,待到要喝时才会带回几瓶。而藏家们先前于2008年在香港佳士得以及美国Acker Merrall &Condit葡萄酒拍卖行在香港试验阶段的蠢蠢欲动,更是助长了这股藏酒风气的盛行—这两场于2008年11月分别举行的拍卖会,分别获得3153.78万港元和5200港元成交额,令人弹眼落睛。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十大值得珍藏的奢侈珠宝

宝玑与宝珀的血统对决(组图)

李嘉欣新婚爱巢高达73层豪宅大曝光(组图)

苏州收藏艺术节天价拍品 鸡血石起价1200万

德国发现最早的人形雕像 夸张展现丰满女性(图)

有钱未必炫耀 富豪的“寒酸”座驾(图)

钢笔成收藏领域新宠 限量名人钢笔价值独特

实拍:日本小姐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拍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