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场里的高贵液体(组图)
2009年05月21日 09:50名牌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拍卖]

洋酒的首席调酒师要面对几百上千种香料,制造出独特口味的极品

时间与空间的搭配:威士忌

威士忌方面,昂贵的价值更多体现在原料上,包括用水,以及酿酒用到的橡木桶。一瓶普通的威士忌与陈年的威士忌的味道是不一样的,酒体本身从橡木桶中得到什么味道就能鉴别是否陈年的威士忌。储存酒液也是一个构成高价的原因,因为酿酒期间要占用很大地方,10年的,25年的,酒储藏得越多,占用地方越大,所以年份越长酒越贵——这就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点,就是酒的蒸发特点能够告诉我们酒是否陈年,酒桶里每年大概会蒸发掉4%的酒,而这个蒸发过程就等于浓缩了酒的精华部分,品尝起来就知道是否醇厚。

在 《威士忌圣经》里获得94分最高评价 (香味、口感、余味、平衡和总体层次的复杂度,每个标准各占25分, 共100分)、 曾被权威刊物 《威士忌杂志》授予“最佳高地麦芽威士忌”称号的格兰杰威士忌,只采用苏格兰高地的大麦, 采用独一无二的优质泰洛希泉水—为了保护泉水,格兰杰购买了泉水周围250公顷的土地来保护泉水的质量。

威士忌的收藏和投资主要是看收藏者的习惯,限量版通常都是收藏者的一个爱好。去年,格兰杰的调酒大师特别到美国的一座山上,特别挑选了一棵橡树,用这棵树做橡木桶来酝酿这款酒,这款酒就是限量发行的,非常值得收藏。橡木桶的制作是很讲究的,格兰杰用的是美国的白橡木,只有超过80年到100年树龄的橡树才可以去做橡木桶,其生长朝向也非常讲究,朝南或朝北,对于橡木的好坏,对于酒的影响都非常关键,所以说像单一的橡木桶,酿造出来的酒拥有特别的风味,值得收藏。像雪莉酒桶窖藏陈酿、波特酒桶窖藏陈酿、苏玳酒桶窖藏陈酿,便各有风味,适合不同人珍藏。

拍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