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熟悉的摩托(图)
2010年04月07日 14:29 香格里拉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分天下

三款摩托车各自在不同领域各领风骚,Zero Motocycles的产品在经济性上最佳,Monotracer在动力性上最强,而Mission则介于两者之间。如果给三款摩托车各起个名字,我想Monotracer由于性能最强,也最省油,可以看作是传统摩托车的“终结者”;而Mission One的外观充满未来元素,所以可以命名为“超人”;最后,由于Zero S由于优秀的性价比,所以可以被看作是绿色动力摩托车的未来,应该被称为“希望之光”。

从推出的时间上看,2008年是属于Monotracer的风光年。它不但在世界杯汽车大奖赛的经济油耗组一举夺魁,而且还在慕尼黑到柏林的挑战赛上击败了雪弗莱C6和铃木Hayabusa再次夺冠。可见终结者的实力非同凡响。而后推出的Mission One在2009年完成了自己的的盐湖区测速,获得了世界第一速度的称号。而Zero S虽然推出时间不长,却获得了广泛赞誉,从日常使用者到明星大腕,都对这辆轻便的摩托车另眼相看。从车体结构上看,Monotracer的车身可谓极尽奢华,由凯夫拉尔纤维(Kevlar,产品主要用于防弹和轻型装甲使用)、碳纤维和环氧树脂制成,发动机舱、前叉部分和支撑轮则由极高强度的航空级合金钢制成。由于是封闭式车体,所以它还配置了透明的车顶,驾驶感觉更像是一次太空之旅而不是什么陆地飞行秀。

相比之下Mission One的车架则选择全部使用铝材,车身主要采用碳纤维,不过该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Forrest North表示,碳纤维不是他们最后的选择,是否更换其他材质到目前为止还是个未知数。不得不提到的是,该车的主要设计是由Yves Behar带领的小组完成的。Yves在业内是个大名鼎鼎的工业设计师,大家所熟知的OLPC(“每个儿童一台电脑”组织)儿童笔记本电脑就是他设计的作品。如果让你在灵活性和稳定性上选择一样,你会怎么回答?Zero S的答案是照单全收!Neal为了保证车身的轻巧和动感,选用了航空级的铝材,并且利用自由定制的注塑模具让整车变得更加灵活和奔放。为了提高驾驶的稳定性和反应速度,Neal还把整车的底盘重心设计得很低。不过一般人在第一次看到这款车的时候,可能会更容易被它特别的轮毂吸引,这样造型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既保证了重量轻,也能最大限度地增大轮胎的负载能力。不过Neal是个永远不满足的人,他觉得这样也重,那样也重,所以干脆把悬架也做了改进,据说前叉的重量是目前业内最轻的,其独特的双菱形后叉也同样采用了重量和强度兼备的航空级铝材,能大幅提高扭矩刚度。

电动摩托的高科技名堂

不管技术怎样提高,一台可以利用电脑和无线技术的产品总是人们需要的,因为有些人离开网就活不了,这和搞不搞电动完全不在一个话题层面。搞电动是环保需要,搞无线则成了生存必须。Mission One本身就是一个“Wireless enabled”的无线专家,驾驶员在行驶中可以随时下载到路况或者车况等各种电子信息。而拥有一系列世界第一技术指标售价达4.15万美元的Mavizen TTX02电动摩托车则率先给摩托车安上了IP地址,并且还采用了时髦的Linix开放系统,这也就是允许用户远端对摩托车进行参数配置。

其他电动摩托还有很多奇拳怪招来满足用户的各种口味。比如Blue Shift电动摩托车从0-100公里的加速只需要3秒钟,而且支持快速充电系统,只需要45分钟就可以搞定,它的售价为3.99万美元。而时速达95公里的BRAMMO电动摩托车则引进了DELL那样的“定制”购买模式。你只需要支付8000美元,就可以在各种颜色、座椅款式和其他的附件中DIY一把。

买了摩托到哪儿充电

电动摩托发展到今天仍然还是个新鲜物件,所以国内用户在购买前应该先看看自己居住环境周围的充电问题是否可以顺利解决。比如在北京,虽然拥有一座奥体中心那样的5000平米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电动摩托车充电站,但是如果不能像加油站那样在数量和位置上更为普及,恐怕再好的电动摩托行驶起来也有问题,我们总不能带上两三个备用电池出发吧!目前在中国电动汽车比较可行的城市是深圳。深圳已经启动了两座充电站和134根充电桩,基本上覆盖了城区的主要路段。而今年在西安预计将建成4个充电站。相信随着人们认识的逐步提高和能源危机感的步步逼近,电动汽车和摩托车将会很快在国内普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