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熟悉的摩托(图)
2010年04月07日 14:29 香格里拉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今天摩托早已不再是交通工具的代名词,而电动摩托更化身为一种潮流和时尚,这种“新贵玩法”更接近于将某种对未来的期待具化在这种相对传统的技术中。

“新贵的最爱”电动摩托

摩托车发展到今天,已经超越了对速度和性能的单纯“肉体”追求而迈向一个更高的精神台阶—绿色环保。以往开着哈雷-戴维森行走天下的雄壮气势如今可能会遭到环保人士的抗议甚至鄙视,如今的摩托时尚更多的来源于思想而不是皮装夹克和满脸胡茬的硬汉面具。在国外,总有那么一些人会勇敢地走在大多数人的前面,他们带着对环境的敬畏之心,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将商业价值和社会责任共同编织成自己的理想,他们就是摩托新贵和绿色动力的代言人。

这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Zero Motocycles,一家成立只有3年多的电动摩托车企业。它们的主打车型之一就是Zero S。这是一款人人皆应拥有的“绿色”摩托车,因为其中的技术含量和环保理念。但它注定不是人人都能够拥有。最近,美国脱口秀节目大腕,年薪达3千万美元的《今夜秀》的主持人Jay Leno刚刚试驾了Zero S,令他倍感惊奇的是,这么轻的一款车竟然有如此结实的骨架可以来应付越野的恶劣环境。在与这款电动摩托的生产者、Zero公司创始人Neal的交谈中,他对这款最高时速90公里的摩托车说了一句肺腑之言:“在我们不断叫喊着要保护环境的时候,每个人的意愿和努力才是最重要的。”的确,保护环境不只是喊喊口号就行了。最令Jay Leno兴奋的是,Zero S的噪音非常小,这也对社会做出了贡献。

新潮玩具,一分钱一分货

Zero的创始人Neal Saiki,还兼任公司的CTO,他本人就是个设计师。在经历了15年为Santa Cruz、Mountain Cycle等山地自行车公司设计产品后,决定在电动动力摩托车领域开创一片新的天地。他设计并推出了多款电动摩托车型,其中这款Zero S模样帅气,受关注的程度最高。在去年的第四届洛杉矶Alt Car Expo展上,尽管世界顶尖的电动车倾巢而出,Zero S还是以其独特的技术和简洁的外观受到了加州州长阿诺大叔的青睐。Zero S是到目前为止加速最快的车型之一—0-30英里的加速时间只有2秒钟(由于该车的最高时速为90公里,所以没有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该车型裸车售价1万美元。

相比之下,另一个我们国内读者同样不很熟悉的电动摩托车品牌Mission One,速度比Zero S还快。Mission One的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4.3秒,所以售价上也毫不含糊,大约在6.9万美元。

价格问题远没有动力问题来得那么有说服力。有些厂家为了不牺牲动力,更多地是在节油性上下功夫。力求用最少的油达到最快的速度,这其中的代表就是采用宝马引擎的Peraves Monotracer汽油摩托车。

这款售价高达8万美元的摩托车有多项指标令人无法不注目。比如这辆车可以在恶劣的天气和地形环境下照样保持优秀性能,比如它的车体可以倾斜达52度,弯道速度不亚于任何一辆超级摩托车。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也是一台环保摩托车,它采用了SUPER-ECO技术,百公里油耗不超过1.45升,这对于一台净重有460千克以上的超重家伙来说简直是神话了。别忘了它自己的口号:“Twice the fun with half the gas”,意思是只用一半的油就可以享受双倍的刺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