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2600年前南美黄金文物展
2009年02月10日 10:35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物展] [黄金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黄金博物馆收藏的穆伊斯卡(Muisca)金筏,展示的是“黄金国”举行大典的场面

导语:新华网上海2月3日电(记者 孙丽萍)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近日表示,上博今年将举办“黄金:前西班牙时期的哥伦比亚艺术”特展,展出200余件珍贵的南美黄金文物,其中历史最久的可以追溯到大约2600年前。

据介绍,这批展品来自哥伦比亚首都圣莫波哥大的黄金博物馆。它们充分展示了公元前7世纪至公元1500年南美辉煌的黄金造型艺术,将分为“金人”“神兽”“人兽一体”“抽象与自然”以及“形状的世界”等5部分对中国观众展出。

陈燮君说,今年是上海当代著名书画家和鉴定家谢稚柳百年诞辰,上博还将举办“谢稚柳百年诞辰艺术回顾展”和“荷兰收藏家乌尼文赫伊斯捐赠上海博物馆瓷器特展”。

上海博物馆还提前预告说,上博计划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奉献文博“盛宴”。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期间,上海博物馆将举办多个重量级的国际文化展览,包括“古代印度艺术展”“俄罗斯皇室珍宝展”“中日所藏宋元绘画珍品展”“鉴真与空海:中日文化交流的见证”。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纽约时报:美国奢侈品牌正搬离麦迪逊大道

手腕上的“绿色” 天梭腕表的环保技术(图)

富人杂志:金融危机的绝缘体?

宝格丽推出2009情人节巧克力礼盒

灾区女孩靠在温总理怀中照片被画成油画

福布斯香港40富豪榜(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丽萍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