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春拍估价回复三年前水准(组图)
2009年03月11日 09:48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林风眠] [穆桂英挂帅] [拍品] [收藏]

林风眠作品《穆桂英挂帅》

导语:香港苏富比春拍定于4月4日到4月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其中,现代和当代南亚绘画专场、20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奖集中于4月5日到6日进行,1700件拍品总估价达到6亿港元。昨天和今天,部分拍品在锦沧文华大酒店3楼进行上海地区的预展。

欧美藏家半个世纪珍藏

去年刚开辟出的20世纪中国艺术部专场中,汇集20世纪之初著名中国艺术家55幅作品参拍。据20世纪中国艺术部李俊毅介绍,这一部分相对来说价格稳定,起伏不大,有些作品经过欧美藏家珍藏了半个多世纪,从未在市场上露过面,带有更多神秘性和丰富的想象空间。一对挪威夫妻海勒夫妇私人珍藏的一系列林风眠作品显得尤为罕见。海勒夫妇于1960年代任职挪威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在朋友介绍下结识林风眠,随后经常拜访其寓所。由于当时正值政治敏感时期,他们只能秘密联络。1966 年海勒夫妇返回挪威,就与林风眠失去了联络,如今夫妇二人皆年逾九十。海勒夫妇收藏的林风眠作品中,油画与彩墨画总计15 幅,一直与海勒夫妇相伴近半世纪,未曾公开于世。这几幅林风眠作品,甚至都未曾装裱过。

此番在苏富比上拍的夫妇二人珍藏系列中的4 幅京剧人物油画中,作于1960 年代初期的《京剧人物﹕杨门女将——穆桂英挂帅》,估价150 万至200 万港元,是现今所见林风眠戏曲人物油画系列中,唯一的一幅三人构图作品。

据李俊毅介绍,收藏朱沅芷油画作品《最后的晚餐》的纽约收藏家继承自母亲的馈赠,这幅作品原为1930年代期间,纽约一家教堂委托朱沅芷创作,但如此现代的创作手法似为教堂所不喜,画作从此消失,只能在书本印刷品上见到其草稿部分。据说,1950年代时,收藏家直接从艺术家手中买下了这幅作品,珍藏至今。作品估价250万-350万港元。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卡尔 拉格斐为奢侈品和皮草辩护(图)

LVMH因商标侵权再诉明星(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腕上的奢侈名表(图)

盘点:中国80后美女富豪

富御珠宝 推出花语恋翡翠镶钻系列

马未都:中国古家具(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