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元奇石引发的一股收藏热
2009年03月13日 09:38三秦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石友] [奇石收藏] [收藏价值]

这就是闻名中外的亿元奇石“岁月”

导语:古人曰:“石通天性”,中国是一个爱石之国,它源于远古,始于秦汉,兴于隋唐,盛于宋、明、清。翻开中华石文化的历史长卷,有上古神话中的女娲炼石补天、有先秦史的和氏璧之争、有唐代身居相位之尊的牛僧孺甚至到了“游息之时,与石为伍”的境地。中国石文化历史悠久,可谓源远流长,经久不衰。

奇石研究爱好者王科告诉记者,陕西境内流经的各系河流中,蕴藏着汉江石、泾河石、黑河石等丰富的奇石资源,它们经过亿万年间水流、泥沙的反复翻滚冲刷而成。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玩石”兴起后,陕西众多“石友”深入秦岭巴山、泾河、汉江岸边和沟壑水溪中挖掘新的陕西石品种。

奇石是一种资源,如同宝石一样是国家的财富,也是极具升值潜力的一种收藏品,它具有一般商品所不具有的双重性价值,既是“石友”的有形资产,又能成为增值的无形资产。据他了解,陕西奇石价位不是很高,泾河石20-40厘米目前价位在千元之上,万元以下,一方13×12×20厘米的“王”字泾河石,出手价为1.3万元,一款石面神似仙女凌空飘舞,命名为“飘飘欲仙”的汉江石,出手价为20万元,足以说明它的魅力无穷。

众所周之,奇石收藏是一项高雅、文明、时尚的艺术发现与审美活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人们追求自然、和谐的理念逐渐形成,奇石收藏队伍不断壮大。人们不仅从奇石收藏过程中得到兴奋与快乐,同时也看到并不断得到奇石收藏本身带来的巨大的经济利益和升值空间。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贵族运动的进阶白皮书终极篇

杨惠妍:亚洲女首富(图)

奥运会开幕式千余竹简下周拍卖(图)

北美推出世界最新鲜雪茄

名媛贵妇最青睐的宝石腕表

高端白酒销量下滑 五粮液降幅60%(组图)

王雪红:台湾女首富(图)

萨科齐奢华度假遭炮轰(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新闻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