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运动的进阶白皮书终极篇
2009年03月12日 10:02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马球] [狩猎] [运动方式] [贵族运动] [比赛]

“如果给你1亿美金,你会买些什么去享受?” 你可以买上100辆劳斯莱斯,或者几十幢乡间别墅,再或者买上几架私人飞机,但我们相信这些消费绝不可能完全承载一位成功男士对野性回归的欲望,只有真正的贵族运动例如:猎兽、翔天、御浪、驾马才是对我们祖先生活方式的一种深情回朔,才能张扬出人类与大自然之间最朴素的关系,这些才是男性血脉深处的野性体现。它们虽然野性,却非野蛮;它们是优雅的。这些运动者徜徉在山川、天空、海洋之中,本身就是一幅和谐、雅致的画面。这些运动更强调的是心灵与天地的某种深邃的交流,从而淡化了咄咄逼人的竞技性和工业性,乃谦谦君子所为。同时,它们是华贵的。这些运动之所以被烙上贵族标签,绝非仅因为它们需要大量的金钱支撑,更因为它们所代表的挑战自我、分享人生荣耀的真实姿态。

狩猎 华贵的返祖

狩猎是一项野性又时尚的活动,目前中国国内的狩猎爱好者一般是商界成功人士和社会名流,狩猎是人类进化的第一步,是一种人性的本能。虽然那些被猎杀的野生动物中有国家一级和二级保护动物,但在极其严格的限定下,狩猎不会破坏野生动物种群。在山野间狩猎,放松身体和心情,释放情绪,成为了许多时尚财富人士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事实上,狩猎在国外有着悠久的传统,轻裘肥马猎狐乐曾是贵族们的最爱,是上流人士的标志。时至今日,和游牧民族的原始狩猎方式相比,他们的狩猎活动早已发展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有较完善的法律规定、成熟的运作以及众多爱好狩猎的人群,使得狩猎产业成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国,狩猎协会下属有会员4000万。获得狩猎资格之前,他们需要考狩猎证,考试内容包括一些动物的特性、不同动物狩猎的季节性差异,还要经过一系列枪械知识培训等。前总统老布什也是狩猎爱好者,他甚至在竞选中都要考虑到爱好狩猎的选民。或许是天性使然,舞刀弄枪是男人的本能,很多狩猎爱好者也是枪支爱好者,狩猎给了他们一个碰枪的理由,他们狩猎是为了享受这个过程,绝对不是为了猎物,但狩猎有时也是成功男人的一种炫耀,把猎物制成标本用来装饰居室,绝非普通阶层可以达成的。

费用估算:国内非会员进行一次狩猎,要缴纳包括枪支、子弹、资源使用费、导猎、装备等多项费用,此外猎杀猎物也需缴纳相应的费用。一天狩猎下来,全部费用约需一万元。

装备需求:狩猎需要系统的装备都是户外运动中最顶尖的,比如越野车。此外,狩猎还需要特殊的鞋、猎装、枪支弹药,甚至是GPS定位系统等。冬天的猎装一定要防水保暖,根据目标猎物不同,所需要的服装也不同,猎装必须要和猎物生活的环境浑然一体。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佳士得决定将蔡铭超付款期限延长至1个月

亿万富翁为老父过寿万人赴宴(图)

危机来临:美国人也仇富?(图)

解密全球顶级珠宝工作坊

万宝龙星际行者StarWalker系列展现新貌

苏富比春拍估价回复三年前水准(组图)

王雪红:台湾女首富(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