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王雪红:台湾女首富(图)
2009年03月11日 09:21中国经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首富] [王雪红] [亚洲之星] [商业周刊]

简要内容:作为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一手所创的威盛集团下属企业三十多家,涉及IC设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2005年,在美国《商业周刊》评出的本年度25位“亚洲之星”中,王雪红成为获得该殊荣的唯一女性。

作为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一手所创的威盛集团下属企业三十多家,涉及IC设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威盛集团总营业收入超过650亿新台币。王雪红也因此成为台湾女首富,是王永庆子女中被公认为“最像父亲的孩子”。

王永庆之女王雪红:父亲的勤俭深入我的骨髓

父亲的辞世对王雪红是一个重重的打击。但当别人问起父亲对她有什么样的影响时,她仍愿意理性地回答:“他留给我们的很多风范,像勤劳朴实、脚踏实地做人、追根究底、止于至善,这些可以给子子孙孙好好揣摩、好好实现,我相信这些都是我们最大、最大的资产。”

在台湾商界,王永庆的勤劳和节俭是出了名的。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每周工作七天,直到去世之前,一直如此。每日凌晨两点,王永庆便会起床,经过一个小时的打坐,然后思考,想清楚当天的事情,接着是晨间的长跑、毛巾操,从不间断。

受父亲影响,勤奋节俭也深入到王雪红的骨髓之中。早晨4点多钟,王雪红便会起床,开始4000~5000米的长跑。连续很多年,在公司的运动会上,王雪红都是女子组5000米的冠军。

王雪红的个人生活也可以称得上简朴。每次外出都是一套简单的正装,一个普通的黑色皮包;一辆轿车已经开了十多年,还在继续用。

对于自己的勤俭,王雪红认为深受父亲的影响。不要浪费,服装只要穿得得体就好;开车不需要太好,能稳定行驶就行;吃的东西不要太奢侈,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做人要坚持,讲究回报,将自己赚的钱回报社会;做企业就要做最好的企业,做产品就要做最好的产品——这些都是父亲重复了很多遍的告诫,早已成为她的行为规范。

十几岁时,王雪红走上了王家子女必经的道路——独自离开台湾,到异国他乡去求学。在美国留学的时候,王雪红会按照父亲的要求定时给家里写信,汇报自己都做了什么。每隔一段时间,王雪红就会收到父亲的来信,每次都是满满几大页纸。在信中,父亲并不是简单地询问学习情况和身体情况,还会将自己对于企业、经营以及人生的看法倾注笔端。

少年时代的王雪红还接受不了这么深刻的问题,对于父亲的信,她坦言:“爸爸的字又草,写得又深,说实在我看不懂。”但是每一封信王雪红都认真读下来,“我始终相信父亲,他说的话永远是对的。”

王雪红没有想到,正是这些书信对她此后的人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在持续不断的言传和身教中,王雪红的性格和做事风格也在不知不觉间向王永庆靠拢。

父亲的忙碌身影从小就给王雪红留下了“经商就是操劳的印象”。尽管女孩子热爱浪漫的天性使得王雪红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起初选择了艺术专业,但是,商人的血液让王雪红最终还是放弃了艺术,成为经济专业的高材生。

当年的书信,已经被王雪红精心收藏起来,不时拿出读读。她说,这些书信是她不断汲取父亲管理智慧的“圣经”。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卡尔 拉格斐为奢侈品和皮草辩护(图)

LVMH因商标侵权再诉明星(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腕上的奢侈名表(图)

盘点:中国80后美女富豪

富御珠宝 推出花语恋翡翠镶钻系列

马未都:中国古家具(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