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十大商业预测:奢侈品将陷低迷
2009年01月06日 09:53商业周刊 】 【打印

在《商业周刊》再次对09年进行预测之前,《商业周刊》检视08年曾做出的商业预言时,口气不无戏谑:“是的,我们未能预测出2008年的两大事件: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金融危机蔓延至全球,但是我们确实预测对了一件事:油价于08年突破了每桶100美元的价格,只是我们没有预测出油价后来又猛跌至40美元。”

《商业周刊》09十大商业预测为:

1、衰退仍将继续

人们可以预计更多的预算削减、裁员、关门、破产和合并,处于困难境地的书零售商Borders Group (BGP)将申请破产保护, Barnes &Noble (BKS) 将接管它的一些店。人们可以预计克莱斯勒以超低价并入通用,因为Cerberus Capital的克莱斯勒股权持有者正急于脱手。由于油价快速下跌和由此导致的金融压力,人们可以预计大的石油公司之间出现二起或者更多的并购案。我们最靠谱的猜测?Royal Dutch Shell (RDSA)将购买陷入困境的BP (BP),部分原因是避免与一家美国石油公司进行合并所面临的监管议题。无线电话价格也将承受巨大的压力,这将使AT&T (T)这样的公司面临财政难题。报纸的利润将进一步下滑。像索罗斯或者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这样的亿万富翁可能会出面营救《纽约时报》,《纽约时报》年底将成为一个非赢利公司的一部分。

2、伯南克将离职

当选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将下跌,他在就任后最初几个月所作出的艰难决定将使他的支持率下跌。布什政府老面孔也将离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宣布,他将在四年任期于2010年1月31日到任后离职。尽管衰退不是他的错,但衰退伤害了他与奥巴马政府的关系,他个人在其中也深受其累。他将被前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所取代。

在全球层面也会有一些调整,加拿大将与欧洲发展更为密切的劳工和贸易联系以免受疲软的美国经济的拖累。加拿大还将与其它国家,尤其是中国达成更多的能源和资源协议。尽管遭到了经济挫折,中国仍将继续它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普京将再度出任俄罗斯总统也是一个相当有把握的赌注。

3、油价将再度上涨

油价很可能将再度上涨,即使它在未来数个月内跌至30美元以下。原油平均价格2009年可能为每桶60美元或70美元。欧佩克将联手行动减少供应量,而需求不会像投机者担心的那样快速下滑。不过,油价将不会突破1百美元,因为消费者仍对能源价格很敏感。石油公司将继续投资大项目,同过去一样,那些现金缺乏的国家将对外国投资敞开大门。商品期货市场将不再是投机者快速致富的场所。

4、员工更具创造性

经济学家都认为,大规模的裁员将在2009年继续,失业率将增至双位数。这意味着就业者在就业机会上将具有创造性,自由职业和开设小企业的申请将会迅猛增加,遭裁员的员工们试图创业。经济下滑也将使商学院和其它研究生院收到的申请增加,年轻人将继续在大学里学习以躲过风暴。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中国商人花费200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奢侈品消费瞄准珠三角富豪

深圳1.2亿元豪宅曝光:一张睡床80万(图)

造富大学榜是拿浮躁当正经(图)

三位亿万富婆截然不同的结局(图)

专题:世界上最昂贵的内衣盛典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