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跨界艺术双赢 LV当幕后推手
2009年05月26日 09:4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愈来愈多奢侈品牌与艺术跨界,由奢侈品牌带动艺术,又或者反过来说由艺术带动奢侈,一向万试万灵。艺术与奢侈品牌实在没必要分高低,两者合作,“双赢”最好。

Louis Vuitton店

每次行经广东道,总不禁对那条在Louis Vuitton店外的人龙多看几眼。这条风雨不改,无惧经济寒冬出现的人龙,简直就是现代消费主义与奢侈品牌经营的里程碑。而明日,这条象征性的人龙,会否为了通向那名为“路易威登:创意情感”的展览,而伸延至一条大马路之隔的香港艺术馆,仍是未知之数。但应该会吧,由奢侈品牌带动艺术,又或者反过来说由艺术带动奢侈,一向万试万灵。

那是2006年的事了,Louis Vuitton邀请艺术家周铁海为其北京店设计橱窗,当时内地的反应是一片哗然,就因为周有那样一个“中国真正意义上最纯粹的观念艺术家”的称号,当时舆论是口诛笔伐,一致认为他折腰了。来到去年底,Dior在北京举行了一个大型的艺术展,邀来20多位内地顶尖艺术家以品牌为灵感去创作,外间回响是正面而积极。

也不过两年时间,国人面对奢侈品牌与艺术家合作,已完全是两种态度。我们常说中国发展步伐之快,是一年等于人家五年十年,诚然,中国的变化,就是世界文明发展的缩影。事实上,当年周铁海被批评时,他就回应说,达利也画过香水广告画。的确,回看历史,早在未有奢侈品牌这个概念之前,奢侈品与艺术品已经是两条不断交错的波浪曲线,而来到20世纪末21世纪初,这两条线又再紧紧的纠结缠绕在一起。或许就真的如Louis Vuitton的主席及行政总裁Yves Carcelle所言,因为当代艺术与时装 / 奢侈品均同样拥有要更新世代、创造新事物的特质,因此它们会走在一起,其实很自然。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盘点:力挺香港女星的富豪们(组图)

卡地亚绝世珠宝闪耀戛纳电影节(图)

李嘉欣新婚爱巢高达73层豪宅大曝光(组图)

中国富人每月刷卡超7万 位居亚洲榜首

世界首富的蜜月之地(图)

有钱未必炫耀 富豪的“寒酸”座驾(图)

百年笔记藏可乐配方 估价:7.5万

“福建富豪”奢华炫富家居全透视(组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