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笔记藏可乐配方 估价:7.5万
2009年05月21日 09:51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笔记] [配方] [Pepper]

写有Dr Pepper可乐原始配方的旧笔记。

Dr Pepper可乐

美国一名男子逛古董店,无意中淘到一本写满不同配方的旧笔记,其中一条怀疑是Dr Pepper可乐的原始配方。笔记将于下周三拍卖,估计成交价高达7.5万美元。

据报道,俄克拉荷马州的沃特斯去年到得州旅行时,在古董店花200美元买了一本旧笔记,其中有近400页的内容记载不同用途的配方,包括钢琴清洁剂、生发水和咳药水等。

他原本估计可以五倍价钱卖出,但细看后发现可能更值钱,因为其中一条配方是“D Peppers Pepsin Bitters”,虽然看不清全部用料,但辨认到有曼陀罗根、菖蒲根和糖浆,据拍卖行的历史学家估计,那可能就是Dr Pepper可乐的原始配方。

在这本笔记里,有数页纸的信头写着莫里森老街角药店,而Dr Pepper可乐正是由这间位于韦科的老街角药店发明,莫里森是老板。

笔记是1880年左右开始写的,在整个19世纪90年代使用,而Dr Pepper可乐公司于1885年面世。Dr Pepper称,配方并非用来制汽水,也与公司任何一种饮品的配方不同,可能只是苦味消化剂。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十大值得珍藏的奢侈珠宝

宝玑与宝珀的血统对决(组图)

李嘉欣新婚爱巢高达73层豪宅大曝光(组图)

苏州收藏艺术节天价拍品 鸡血石起价1200万

德国发现最早的人形雕像 夸张展现丰满女性(图)

有钱未必炫耀 富豪的“寒酸”座驾(图)

钢笔成收藏领域新宠 限量名人钢笔价值独特

实拍:日本小姐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Pepper   配方   笔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