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奢华食府 广州最贵酒楼“空中一号”
2010年04月22日 10:23 环球奢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如今广州城内最贵最FB的餐厅就是南海渔村在珠江新城的空中一号,位于广州CBD核心区珠江新城信合大厦最顶上(28至31层)。东向歌剧院和省博物馆,南向全江景河南,西向二沙岛,北向天河商业区,从178米高空俯瞰下来,无与伦比的空中景观尽收眼底。

打车说去“空中一号”,连问了几个司机都说不知道怎么走,后来才明白,来这儿吃饭的人没有不是开豪华私家车的,“亚洲第一高档食府”的奢食定位,让很多平民百姓不识庐山真面目。

还没有进门就会感觉到尊贵服务,一下车,立刻就会有咨客打着漂亮的大遮阳伞过来,下车的位置离坐电梯的位置还有一段距离,客人就这样被一路呵护着进了电梯。

进了专用的全玻璃观光电梯柱,一种离开地球的感觉油然而生。电梯故意设计得很慢,感觉足足有2分钟,为的是让你有足够的时间透过玻璃欣赏地面——歌剧院、省博物馆、西塔、琶洲、珠江和二沙岛都在脚下缓缓远离,视觉加上想象,这可能是全广州最拉风的电梯了。

三层电梯口的题词包括有一横一竖两幅“空中一号”和一幅“福”字对联,皆有妙趣。竖幅的“空中一号”是黄永玉从下向上倒着写的,他说这幢楼的高度是178米,刚好是他身高的100倍,倒着写一来出于仰视感,二来也有“天地合一”的贺意;那“福”字两侧的对联更见这位大师的老顽童本色,字曰“自古福来皆正道,唯有笨x颠倒挂”,斯文人读下来一时反应不过来,以为那“X”字是“人”字的误笔,听罢解释后都笑不可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