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东方”珠宝有个约会(组图)
2009年04月01日 09:49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已有评论0

“神秘印度”系列孟加拉虎造型珠宝项链 Cartier

约会地点:印度

约会背景:

印度已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以雅利安人第一次在印度北部定居的移民浪潮开始,很可能是在移民和当地居民之间发生了激烈冲突,但显然是印度的同化精神和忍耐精神取胜,而这种精神一直持续到现在。

约会内容:

印度,和精美的沙丽、古老的瑜伽、五彩宝莱坞一样,一直都是全球时尚、艺术、音乐和文学的灵感之源。

Louis Boucheron对印度的热爱,为品牌的流风遗绪增色不少,创造了为世人传颂的Boucheron诸多传说。1928 年,印度土邦君主巴提亚拉(Maharajah of Patiala)来到凡登广场,把他珍藏的6箱宝石悉数送交Boucheron,要求Boucheron将它们打造成首饰或珠宝艺术品。此次的结缘,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单笔订单达149件的纪录。Boucheron神秘的异域风格很多是得益于印度。

印度发出的强烈光束,还穿过了Cartier的奢华棱镜,变幻成夺目的七色彩虹。于是,Cartier也抓住了这个神秘世界的本质,推出了不可抗拒的珍品“神秘印度”高级珠宝系列,令迷人宝石展现出无法解释的魔力,把遥远过去加密成令人难忘的符号。印度风情珠宝中最重要的经典设计“水果锦囊(Tutti Frutti)”系列惊艳了珠宝世界。从洁白华美的泰姬陵和陵中标志性的藤蔓花朵图案获得灵感,把珍贵祖母绿完美组合在羽毛般轻灵的铂金钻石项链里,带着柔软而微妙的感性气息,仿佛那段令人动容的传奇爱情。孟加拉虎在印度是勇气的象征,年轻的印度王子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男人,就必须能先战胜一只孟加拉虎,虎的精神和力量便会贯穿他的整个生命。Cartier将此象征化身为项链、戒指或胸针,显示着尊贵的王者风范。

连一向奉行极简风格的Tiffany&Co.,也在其2008年 BlueBook中用浓艳的色彩诠释了一系列印度元素。东方的珠宝品牌也推出了以印度为主题的作品。Mikimoto的设计总监矢岛友博,去年从古印度的贵霜(KUSANA)出发,也就是今日的印度北部、巴基斯坦、阿富汗一带,往东一直走到中国敦煌,并将旅途中的所见,设计成了极具东方风格的珠宝系列。

一时间,仿佛全世界的珠宝商都在寻找印度风格的设计灵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