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东方”珠宝有个约会(组图)
2009年04月01日 09:49精品购物指南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红

为向灿烂辉煌且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表达崇高的敬意,Van Cleef &Arpels精心挑选了上乘宝石衬托以一抹满载中华情结的夺目红色,创作出Red系列珠宝典藏。独特的Magic Alhambra主题精品,以不同尺寸样式再次演绎四叶草的经典形象,华贵的粉红k金修饰每一瓣四叶草的边缘,勾勒出以红玉髓、珊瑚及白色珍珠贝母制成的娇嫩花瓣,深浅不一的红色魅力使人无法不陶醉于它所带来的美好祝愿;Pétillante主题设计珍品则以一圈圈的闪亮红宝及钻石,象征欢庆为配戴者驱走烦恼及恶运;还有Feu d'artifice系列和Théodora系列,将中国人对红色的美好憧憬升华为艺术的创作,以这些经典造型展现人们对吉祥如意丰饶富足的期许和追求。

其实,早在1925年,Van Cleef &Arpels就推出过一系列艳惊四座的东方风格作品,包括以彩漆及缟玛瑙镶嵌而成的挂表配饰,以及饰以红、金飞龙图案的香烟盒等,并曾在当时以其非凡的创意和匠心的工艺而赢来无数赞叹的目光。在有限的空间内体现东方禅意,强调和谐的美感,表现东方人对大自然的崇敬与天人合一的向往。

中国龙

“龙”是中国文化中一种善变化、兴云雨、利万物的神异动物,从青鼎纹饰到皇室珠宝将龙形作为装饰,可以追溯到商代。龙,以一种超凡博大的气势,带领我们跨越了数千年“龙文化”的历史之河。且在我们的服装文化、珠宝文化中一直拥有重要地位。中国龙,在漫漫数千年的历史画卷中经历过兴衰、磨难,如今潜龙腾飞在天。

Cartier龙之吻系列中,高贵的黑与浓烈的红对比出极致的东方情调,内敛含蓄的设计风格,掩饰不住的大气端庄。龙之吻系列戒指,简约的设计用后现代的方式,让人联想龙爪握珠的形象。

Chowsangsang的千足金龙形手镯,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天龙写意的神韵,精进的龙形颇具魏晋时期的造型特点。

Dior Joaillerie澳大利亚黑色蛋白石镶钻项链,龙爪紧握一颗极罕见的澳大利亚黑色蛋白石,彩虹般的色彩与红宝石镶嵌的眼睛赋予龙魔幻的神采,龙背后的镂空设计使光线从中穿过,让整条项链剔透晶莹。还有同系列中的珍珠镶彩宝戒指,将龙头设计在了戒指的一侧,凸显出潜龙在渊的意蕴。

奥运风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珠宝界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欢庆。尤其是中国元素的龙凤、牡丹、京剧脸谱、锦鲤、熊猫等主题的珠宝,无疑带动了全世界珠宝设计的新潮流。

Cartier的飞燕造型幸运吊饰,是来自“祝福中国”系列的限量款,由翠榴石及沙弗来石、钻石组成,寓意“飞燕报喜”。还有太极如意系列,其前身是Cartier于1909年创造的一款高雅的胸针。天圆地方的几何图案,以白色钻石和黑色蓝宝石诠释阴阳交融的和谐境界。

Tiffany推出的熊猫挂饰,以及集合了盘花、翠色、流苏等众多中国元素的吊饰,黑、银、绿为主色调,尤为清雅高贵。Qeelin的Champion Bo Bo,色彩缤纷的混合宝石象征着奥运的拼搏精神,其间的熊猫饰物还象征着民族间的团结。由十八克拉白金制成,黑色钻石、红宝石、绿石榴石、黄蓝宝石镶嵌其上,每种颜色都展示着我们享有的这缤纷多彩的世界。

Bulgari也特别推出了Parentesi玫瑰金中国特别款珠宝。设计灵感同样源自Bulgari上世纪的经典,它包括了更适合亚洲人佩戴的窄圈戒指与更精致的圆形吊坠项链,以中国人情有独钟的珍贵玫瑰金搭配活跃动感的Parentesi镂空图案,以08中国的火热诠释意大利的激情,成为经典Parentesi元素充满现代感的全新演绎。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