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宁静温润之间的华贵剔透翡翠
2010年03月22日 13:42 优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麒麟吐书,凤凰朝阳”雕件利用了原石色彩的过渡

上百年来,挖玉人手工开采出无数瑰丽的翡翠,而过去30 年来,对高品质翡翠的需求,驱使他们越来越多地使用现代化开采工具,曾经耗时10 年才能开采出来的石料,如今也许只要1 年便可轻松完成。也因过度开采,谁能知道有朝一日翡翠这种凝聚大自然所有美好情感的精粹,不会像克什米尔蓝宝石一样消逝无踪呢?

差之毫厘,为色万千

钥匙链吊坠项链、镶钻翡翠胸针和Anna Hu高级珠宝系列

没错,我要说的的确是“斑斓”的翡翠。从矿物学上来说,翡翠由硬玉、钠铬辉石和霓石三种主要矿石按不同比例组成,其中硬玉无色,钠铬辉石多为艳绿色,霓石多为浅绿色,比例不同,翡翠的“绿色”也深深浅浅各不相同。一旦有其他矿物元素的存在,翡翠的颜色更是千差万别。例如含有锰元素,翡翠呈现淡紫色、深紫色;若是含有铁元素,则呈现出暗红、褐红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翡”。因而,除了传统的绿色外,翡翠还有紫、红、黄、棕、黑、白、透明等多种不同颜色,可谓多姿多彩、绚丽斑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