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珠宝市场成台商发展重点
2010年07月30日 19:45 我爱珠宝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16至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珠宝展览会上,台湾展团占据了珠宝展三分之二的面积,企业总数比去年增加了50%,他们所带来的以原创设计、手工制作为主的高档珠宝,以及其合理的价位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内地珠宝市场正成为台湾珠宝商未来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

以鲜明的珠宝特色吸引消费者

在此次珠宝展上,台湾馆的展品种类繁多,包括珍珠首饰、镶嵌饰品、翡翠、有色宝石等,其中不乏新颖的珠宝及艺术品。今年,台湾馆在往年展厅的基础上,增加了二楼展厅,是历年来台湾馆展出最多的一次。

台湾的珠宝企业无论在珠宝材质或者设计上都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以自身鲜明的特色树立在国内外珠宝业界中的形象。台湾展团所带来的珠宝产品,除了全部采用优质高档原料制作的顶级翡翠产品外,更有以珊瑚、琥珀等制品为代表的个性化特色化产品(主要以东方文化和异型材质相结合),以金工设计见长的明丽时尚的镶嵌彩色宝石产品。

这些先进的工艺,使内地消费者在购买珠宝的同时,能够在中国传统文化等精神层面上得到更多的满足。

台湾珠宝材质以珊瑚和翡翠闻名世界,主要购买者也主要以中国人为主,所以在首饰设计上,台湾的设计师们一直走“中国风”路线。他们将中国元素和西方元素结合在一起,中西合璧,走出了一条新的“中国风”路线。他们喜欢将珊瑚和翡翠搭配,既保持了中国传统的工艺元素,又不失珠宝首饰的俏丽和雅致,令看惯了规模化、同质化珠宝产品的内地消费者眼前为之一亮,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台商普遍看好内地珠宝市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珠宝产业的迅速升温,市场前景正被国际珠宝界看好。台湾的珠宝企业现在非常注重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加内地的珠宝展会,以增进在内地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他们也正积极地向内地拓展珠宝业务。

正如佳达国际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恩霆所言,今年台湾展商比往年增加了50%以上,足见内地珠宝市场对台湾企业的吸引力之大。

台湾珠宝行业从先期的设计创作到后期的精工制作,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体系。如今,台湾珠宝业除了擅长利用当地特有资源,更以东方文化、异形材质结合设计见长。台湾珠宝业在欧美珠宝界设计理念日益东方化的情况下,在珠宝设计、制造、加工等领域加快步伐,积极向内地拓展。

今年首次参展、准备在北京“安营扎寨”的夏丽丝珠宝负责人陈信安对内地市场充满信心。他说:“虽然这是我们首次参加北京珠宝展,但我们一直在关注北京的珠宝市场。条件成熟了,我会在北京‘安营扎寨’。”

更有商家表示:“北京消费者具有相当高的消费能力,往年参加珠宝展时所集聚的商家,在以后的展览中也会时刻关注我们,了解我们推出的最新产品的信息。”

据了解,台湾珠宝商对内地珠宝市场大都充满了信心。认为内地的珠宝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中高端珠宝产品,他们基本上都有到内地发展的想法,通过此次增加的展位面积来看,内地将成为台湾珠宝商未来发展的必争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