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传输给儿子男子汉气概
2010年04月09日 16:18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 【打印共有评论0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由父亲带大的男孩,或者从小与父亲接触比较多的男孩往往表现出很多优势,如性格开朗、头脑灵活、身体健壮、充满活力。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教育学家表示,这是由于父亲的教育方式、父亲的影响使这些男孩更为健康地成长。

在一般家庭中,妈妈总在扮演老师的角色,告诉孩子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要求幼儿听话、不淘气、做乖孩子;总是喜欢让孩子做画画、看书、搭积木等安静的活动;即便是带孩子游戏或外出活动,也要订下规矩,给予各种指导。受母亲思维方式和教养方式的影响,那些不离妈妈左右的男孩总是重复、模仿母亲的言行,变得乖巧、顺从、循规蹈矩,缺乏独立性和探索的精神。

但是,如果父亲也参与到男孩的教育中来,他的男子汉硬派作风,往往会在其教养方式中注入了阳刚之气。父亲知识面宽广,常常会灌输给男孩一些书本以外的知识;父亲会鼓励男孩遇事自己动手、大胆尝试;父亲对男孩的坏毛病不迁就,不妥协;父亲总是以朋友和“大孩子”的姿态,与男孩一起无拘无束地玩耍。

小男孩博博最喜欢和爸爸一起玩打枪的游戏。这不,父子俩儿一人一杆“枪”,一个当“好人”,一个当“坏蛋”,嘟嘟嘟,嗒嗒嗒,双方交火,各不相让,你“打”伤了我的腿,我“击”中了你的胳膊。直到最后父子俩滚成一团,累得大汗淋漓,筋疲力尽。

他还喜欢与爸爸一块踢足球、放风筝、抓小虫、堆雪人……每次玩得既轻松又尽兴。

妈妈问博博:“妈妈也和你做游戏呀,你为什么更喜欢和爸爸玩呢?”

“因为和爸爸一起玩,不用怕弄脏衣服,也不怕满头大汗。”博博说出了实话。

可以说博博说出了小男孩们的心声,与爸爸一起玩,没有太多的顾虑,玩得开心,也玩得尽兴。更为重要的是,在游戏的过程中,爸爸教会了他们什么叫做骨气、什么叫做胆量、什么叫坚强、什么叫男子汉气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