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全球顶级婚礼摄影师的婚纱照
2010年04月21日 16:41 女人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希望把中国变成照片背景

B:你是怎样开始婚礼摄影生涯的?

BD:我当时正在纽约的视觉艺术学校参加演播室灯光的学习课程。当时一起上课的一位同学正好创办了他自己的婚礼摄影事业。他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我那时对婚礼摄影没有兴趣,因为当时婚礼摄影很少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但他向我解释这个行业的风格正在发生变化,现在的新娘们也越来越倾向于寻找能拍出有生活气息的、又有一定写实性的照片的摄影师。最终,我被他说服了。在拍摄完第一个婚礼以后,我完全被吸引住了。我意识到如果要创造出美并且极具意义的照片,婚礼就是一个完美的机会。

B:美国婚礼摄影的旺季是什么时候?有多忙?你的工作频率是怎样的?

BD:9 月下旬到1月是淡季,因为其他事情比较多。旅行婚礼一般在早春开始。到了4 月中旬,我们大多就在周末的时候进行拍摄了。

B:为什么你想在中国开拓市场?现在进行得怎么样了?

BD:我喜欢将令人兴奋的场景纳入我的照片当中。纽约市是如此棒的一个工作地点,那里有太多漂亮的地方去探索,又有那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那纹理,那色彩,那里的人,那里的地标都提供着让我兴奋的元素。而我一想到将中国作为背景来拍摄独特的婚礼照片以后所能够获得的力量和美,就不禁兴奋得颤抖。

B:拍摄了这么多婚礼,肯定也遇到过很多意外状况吧。你是怎么处理的?

BD:婚礼摄影是危机重重的。不管你做了多么充分的准备,一个婚礼摄影师仍旧需要冷静而且迅速地改变计划,还要保证每个人的良好心情。比如,我们在拍摄一个在洛克菲勒中心举办的婚礼的时候,就发生过类似的状况。我们当时已经确定好了广场上所有自然光的位置,准备在那里让新郎和新娘进行当天的第一次见面,并且正式开始婚礼当天的人物拍摄。可是当新娘下楼的时候,她突然说,风太大了,她不想出去。于是我们立刻改变了计划,决定在一个昏暗的、满是游客的大厅里拍摄,并且还要拍出好的照片。当你只有30 秒来为之后的拍摄拟定新的计划时,你只有让脑子动得快些、再快些。

B:你有哪些名人顾客?给名人拍照最大的挑战在哪里?

BD:我帮摇滚歌手汤姆裴迪拍过婚礼照片,我还给亨利基辛格这样的政界人物拍过肖像照。拍摄名人两个最大的困难在于:第一,你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要远远少于其他人;第二,他们总是能够感觉到镜头的存在,所以如果你想获得率真的镜头,那就必须更加偷偷摸摸。

B:挑剔的客人哪儿都有,你们是怎么处理那些对你照片不满意的客人的?

BD:唯一一次我们遇到的不满意是因为客人觉得我们没有捕捉到一个很自然的镜头,尽管那个镜头没有发生。如果妈妈帮你拉婚礼裙子的拉链很重要,那么你的妈妈就应该在那里帮你拉拉链——可是,那个场景根本没发生过。

B:在拍了那么多照片以后,你对“真爱”的理解是什么?

BD:在仪式上聆听那些宣誓对我来说很有帮助,那在不断提醒着我:维持一段感情所要付出的努力。

B:怎样拍好再婚的婚礼照?这同第一次婚姻有什么区别吗?

BD:再婚的婚礼唯一的不同就是,新人有一方或者可能两方都带着孩子。在那种情况下,我会较多地把目光集中在一个新家庭的建立上,而不是关注单纯的婚礼。其实这是一件很值得拍摄的事情。

B:你会通过看爱情电影来寻找灵感吗?

BD:我会看很多时尚杂志和婚礼杂志。我还喜欢了解其他的婚礼摄影师有怎样的灵感。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