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版默多克” 守财奴秘密(图)
2010年04月22日 20:29 优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加拿大首富肯尼思·汤姆森 Kenneth Thomson

加拿大首富肯尼思·汤姆森,被称为加拿大默版多克。2006年《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他排行第九,个人净资产196亿美元。据估计,汤姆森家族资产高达205亿美元,掌控汤姆森集团70%的股份,其家族还拥有贝尔环球传媒公司40%的股份,而贝尔环球传媒公司旗下拥有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环球邮报》和加拿大电视新闻网。

其实,汤姆森备受媒体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掌握的巨大的财富,还因为这位富豪的谦逊、害羞、异常低调、超级“抠门”,却又十分热爱艺术品收藏,可以一掷8000多万美元买一幅名画。他坚持:“乱花钱是罪恶,创造财富才神圣。

俨然是个守财奴

尽管腰缠万贯,但汤姆森却从不乱花一分钱,开旧车,买便宜货,生活十分节俭。他一贯坚守自己的“独处”方式, 避免大众的关注, 为人低调不张扬。有媒体曾描述:汤姆森穿衣都很便宜,出差坐飞机都是经济舱位。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 当地人都经常看到他在多伦多杂货店选购食品,甚至看到他穿着后跟磨损的鞋子。

据悉,77岁的吉姆·帕蒂森, 汤姆森属下的TD 银行主管, 也算是加拿大的大富翁。 帕蒂森回忆说,在多伦多,有一次他看到汤姆森冒着大雪、步行穿过停车场奔赴晚宴。原来,汤姆森把汽车停在了离晚宴地点几个街区远的地方, 就是为节省支付停车费。 帕蒂森说:“跟他相比, 我不过是一个街头要饭的‘小耗子’。但他竟为了节约这点小费用, 把车停靠在远处, 步行一两个街区赴宴。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 他对花钱总是那么节俭。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