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女孩网贴母亲节愿望
2010年04月28日 21:15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蓝筠)“宝宝小时候把家里的沙发尿得一塌糊涂。”做了藏族儿媳的北京女孩卓玛曲措,希望在母亲节送妈妈一套新沙发。

她的愿望很有可能实现,近日,新京报联合京探网发起“实现母亲的100个愿望”活动,网友留下自己的母亲节愿望,就有机会获得包括世博会门票在内的各种奖品。

开通母亲成就汉藏情缘

卓玛曲措,这个有着藏族名字的北京女孩,几年前和丈夫扎西在北京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并得到了活佛的赐名。

卓玛的故事让网友们觉得传奇:2006年,卓玛独自到云南旅游,遇见了当地藏族男孩扎西。两人一见钟情,在当晚一同驱车赴虎跳峡救扎西的亲人时,险些跌落悬崖。

“他始终没有系安全带,因为我这边座位安全带的插孔是坏的,他把我的安全带插在了他座位的插孔里。”卓玛说,经历了生死考验后,她决定和扎西在一起。

她做好了父母强烈反对的准备,但卓玛的母亲沉默了许久之后并没有完全反对,而是决定去云南看一看女儿心爱的扎西。最终,两人的婚姻得到了双方父母的祝福,扎西的母亲因担心儿媳无法适应高原的生活,让扎西跟卓玛来到北京。

丈母娘把女婿当儿子

刚来北京的第一年,卓玛的父母没让扎西出去工作,父母专门为他租了一辆车,让他熟悉北京路况。

丈母娘还专门学做云南藏族的家常菜。扎西爱喝酒,她也不反对,倒是偶尔陪着小酌两杯。卓玛记得,扎西曾经在饭桌上流泪,说母亲对他比自己的亲妈还好。

“他来了以后,有时觉得自己在家里都没地位了。”卓玛的声音里透着幸福,她说,在云南的婆婆很少打电话过来,每次扎西打电话回家,她总说,知道这边的妈妈对扎西好,她也很放心。

现在,两人的结晶已经两岁,卓玛希望退休后又被返聘的母亲早点回家享受天伦之乐。而她母亲节最大的愿望,就是给妈妈换一套沙发,因为原来那套“已经被宝宝的尿尿浸得一塌糊涂”。

更多好礼等你来拿

让爸爸妈妈重拍婚纱照、送给曾经瘫痪的婆婆一个舒服的沙发、送母亲中医正骨足底卡……“实现母亲的100个愿望”的活动推出后,近百网友在论坛上写下自己的母亲节愿望。

京探网版主京城探子(网名)介绍,即日起至5月6日,都可在活动论坛中以照片、文字形式发帖分享母亲的愿望,通过带动亲朋好友为自己评分,来赢得献给母亲的一份礼品。

他说,评分结果将在5月7日下午4点前在京探网上公布。5月8日下午2点将在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举行落地活动,届时只要参与发帖及回帖评分的网友均可凭ID到活动现场领取抽奖券参与抽奖。奖品包括上海世博会四日家庭游等80余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蓝筠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