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韵蓉:June Bride 六月新娘
2010年05月12日 18:53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方有句谚语“April shower, May storm”(四月阵雨,五月风暴),表示四、五月天气不稳定,随时可能变天而破坏了宾客的兴致,所以不适宜结婚。因此才有所谓“Marry in May;you'll repent the day”(五月婚嫁,悔对当日)这个说法。那么该在什么时候结婚最好呢?西方人最喜欢当“六月新娘”(June bride)了,在微暖的初夏,百花盛开,绿草如茵,熏风醉人,空气中跃动着欢愉的芳香 ——“Marry in June-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六月结婚——新郎幸福,新娘快乐)。但不管是五月、六月还是七月新娘,婚礼的美丽浪漫只是两人共同生活的开始,公主与王子的快乐结局是否能够持续在枯燥乏味的现实生活中保持爱情的新鲜,才是两人坚贞爱情的最大考验。

我认识一个温柔美丽的女孩,一直希望已经交往5年的男友能向她求婚,有一天他终于开口了,没有电影情节中的浪漫烛光,没有单膝跪地,没有玫瑰花、钻戒,只是就事论事地告诉她,买的期房交屋了,可以筹备结婚的事了。她没有说不,只是点点头,也就事论事地和他讨论接下来的筹备事宜。当晚,温柔美丽的女孩哭倒在我灯光和暖的客厅里,说不上来为什么悲伤,也挑不出她心爱男人的错误,只是觉得心里委屈,委屈自己所有珍藏在内心深处的悠悠情怀,委屈自己在清朗星空下浪漫的遐思,就这样了吗?我就这样结婚了吗?那情窦初开时捧读琼瑶小说的泪流满面?那《魂断蓝桥》里费雯丽的凄美爱情?那《泰坦尼克号》中杰克炙热的爱恋?我的呢?就这样了吗?

她还是热切而开心地准备婚礼,只是眼睛里一束小小的火焰逐渐黯淡了┅

你熟悉这个场景吗?我相信是的,每个女孩心底都有一座盛开着粉红玫瑰的秘密花园,那是我们珍藏梦想、眼泪、心恋的地方,这座小小玫瑰花园的门一直为白马王子开着,心里相信总有一天温柔英俊的王子会骑着白马来到门前。现在,我要结婚了,我知道我们相爱着,可是盛开的玫瑰还没有尽享晨曦的曙光和清晨的露水,美丽的公主也仍然期待王子感天动地、炙热深情的亲吻。因此现在,我小小的玫瑰花园将悄悄地、安静地躲在心底,在一个仍然等待奇迹的地方。

婚礼是美好的,纯洁的白纱一如我款款情深的心,母亲喜悦的眼泪,父亲颤抖的臂膀,在地毯那一端凝视着我眼中闪动着火花的他,是的,是他!来到玫瑰花园前的白马王子,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成为配偶,将一同携手走过繁花似锦的春天,绿草如茵的夏天,枫红如胭的秋天以及松柏常青的冬天;我们将以蓝天为凭,以大地为证,谨守我们的爱情直到地老天荒。

日子在飞也似的时光中流逝,紧张忙碌的生活让我们忘了多久没有赖在床上谈心聊天了,枯燥单调的日子日渐淡褪我脸上羞涩的红晕,他不再专心地听我说话,也不再心疼我寒夜里为了等门而冻紫的双脚,交会的眼神看不见昔日的爱怜,交错的身体缺少了往日的狂热,我心底小小的玫瑰花园开始不安的躁动,忧伤地相信他不是骑着白马前来的王子。

直到有一天,心底仍然玫瑰盛开的女孩成为母亲。当亲亲宝贝粉嫩的小手第一次抚触妈妈柔软的脸庞时,女孩心里的秘密花园就再也装不下风花雪月的幻想。星星、月亮、微风、小鸟儿,都是为了装点亲爱宝贝晶亮的眼睛和舞动的双手。当宁馨儿安稳地熟睡在他坚实的臂弯,我又看见地毯那一端凝视我的眼神里闪动的火花和慈爱坚毅的责任,我心底一直等待奇迹的小小角落终于找到真正的丰富和安歇。
 
Was ever a wedding

So wonderful

As hers?

Once…

There was mine.

曾经有任何婚礼

像她的婚礼一般如此美好吗?

是的,曾经有过

曾是我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