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奢侈品展开较量男装品牌要稳健发展
2009年03月03日 10:06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奢侈品消费]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内高端消费也呈萎缩之态。一向以高姿态标榜其奢侈定位的国外高级成衣品牌,也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促销风潮。不仅如此,普拉达、范思哲、克莱利尼亚等国际知名品牌更高调宣布,未来三年到五年,将在香港、天津、沈阳以及中西部地区布局多家折扣店。这种“亲民化”策略的形成,也是基于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人群的购物特征所做出的。

根据相关机构调研显示,持续消费能力较弱,却对奢侈消费品有着执著的迷恋和渴望,而且又不屑于假货的中产阶级和新富阶层已经成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最主要顾客群。随着市场形态的不断深入,中国奢侈品消费人群将愈加以20到40岁之间的中产阶级和新富阶层为主。在洞察到这一市场特点后,各大奢侈品品牌纷纷调整其中国市场运营策略,后奢侈品时代已经到来。

亲民化运动:奢侈品阵营逐步分化

当中产阶级成为消费主力,Gucci集团率先开启资本时代以逐利为核心的品牌管理,于5年前引入原联合利华总裁Robert Polet担任CEO,把主流行业管理方式融入到这家拥有87年历史的奢侈品公司,并逐步向消费者传达轻松愉快、可触摸、可抵达的品牌形象。

事实上,更多一开始以高身价标榜的服装品牌已经走下“奢侈神坛”。曾经令人仰慕的男装品牌“皮尔?卡丹”,在大量的分销、各种各样的宣传、打折降价等“亲民化行动”下,已经滑向大众市场,再也不能成为奢华的代名词。

中国市场的复杂性,一度令众多奢侈品品牌摸不着头脑。真正具有涵养的富裕阶层,往往偏于内敛而并不讲究奢华,不爱以拥有奢侈品牌来标榜身份。而对奢侈品有着狂热追求的消费者,往往是新富人群和时髦的中产阶级。对此,国内高级男装品牌VICUTU(威可多)总经理蔡昌贤对国内高端消费的趋势变化有着切身的体会。

“国内新富阶层和白领阶层的消费欲望和消费能力确实很惊人,而且增长非常快。现在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奢侈品品牌都将中国作为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原本只在五星级酒店选址的奢侈品服装品牌,现在也都把目光锁定在了高端百货,原本较高价位的产品线,现在也通过副牌系列的低价位产品来吸引更多的顾客,一些二、三线的外资品牌已经把店开在了我们隔壁。”

对于消费趋势的深层分析,使得国内高级成衣品牌得以更为冷静地对待奢侈品平民化所可能带来的冲击。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Judith Leiber 奢华手包闪耀奥斯卡(组图)

透视佳士得发家史 开设于清乾隆中期(图)

超美赶日奢侈品又在中国行其道?

哪些奢侈时装值得投资?

中国富豪应该是怎样的形象?(图)

民间艺术家制桃核“圆明园兽首”(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