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家金融巨头将被跨境监管
2009年12月04日 10:05 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拟制定新的监管条例,将全球30家大型金融机构的运营纳入监管范围。

G20集团今年几次峰会商议后就达成共识成立一个金融稳定委员会,并同意由该委员会制定一系列监管措施,以预防系统性风险在未来金融危机中向全球扩散。在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后,FSB终于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初步选定30家金融巨头,对他们的运营进行跨境监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30家金融巨头包括6家北美金融机构——高盛集团、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加拿大皇家银行,4家英国银行——汇丰控股、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渣打银行,10家欧洲大陆银行——瑞银集团、瑞士信贷、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法国巴黎银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意大利联合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4家日本金融机构: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野村证券、三菱日联,以及6家保险公司:安盛保险、荷兰保险集团、安联保险、英国英杰华集团、苏黎世保险、瑞士再保险。

对于FSB的高调动作,欧盟方面普遍表示支持。欧盟财政部长表示,本周三将试图就欧盟金融市场达成一个新的监管框架。从而创建两个新的机构来监管金融市场,一个是宏观审慎监管机构,负责研究可能危及金融系统稳定的风险;另一个是微观审慎监管机构,负责监管银行、证券、保险和退休基金行业的具体问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