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表吹响“集结号”钟表业傍上中国市场
2010年03月17日 16:06 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瑞士精品腕表品牌“芝柏”

世界名表的“中国路线”

很多世界名表的掌舵人在谈起中国市场时都眼睛放光,但可口可乐式的发展悖论也是每个品牌所必须面对的。当年,可口可乐公司曾经单纯地假想,10亿中国人,如果每人喝一罐可乐,他们的收益将会怎样,但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实践证明,从踏进这个市场到实现类似的设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实际上,众多世界名表在中国市场的处境也是大相径庭。

汪绍谦是意大利品牌沛纳海在亚太区的总经理。这位法国人原来曾是卡地亚腕表的市场负责人之一。当他从中国人熟知的卡地亚来到名不见经传的沛纳海时,落差显而易见,虽然同属历峰集团,但后者在1993年之前的60年内,只生产了300只手表,并且到现在为止全球也仅有9家专卖店。这样一个规模的腕表品牌,在中国这样的大市场里折腾确实是个大课题。

汪绍谦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让自己的品牌与其他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意大利顶级品牌联姻。2006年,沛纳海跟法拉利合作,生产了一系列计时表,这对中国高端用户非常受用,很多F1迷开始认识这个腕表品牌。

另外一家瑞士精品腕表品牌“芝柏”,在中国选择了开一家店站稳一个市场的发展路线。他们先后在上海、杭州、太原和北京设店,这样的布局路线非常清晰——他们正在抢夺中国奢侈品消费的所有“富矿”。

世界名表品牌都看好中国这块蛋糕

而钟表业与其他很多行业非常不同。在一个汽车4S店或者服装店,一年卖不出一辆车或者一件衣服也许是很可怕的事,但在腕表领域,很多人还能乐观地喝咖啡。瑞士有一个陀飞轮品牌叫做宇舶(Hublot),他们在上海恒隆广场的旗舰店,自开业到现在还没有卖出过一块表,但它的老板Biver并不担心,而且乐观地说,在杭州大厦或者其他地方购买宇舶表的中国客户,很可能第一次看到这个品牌就是在恒隆广场。很多时候,店面会充当展厅,对潜在消费者而言,是一种慢慢的影响。

关于如何让消费者为一个自己不太熟悉的腕表品牌一掷千金,这位曾在爱彼、宝珀、欧米茄等世界10大腕表品牌供职的经理人说:“现在的形势下,让人们花钱的惟一方式就是为人们创造新的体验。什么地方都可以省钱,但是市场和产品这两块反而要加大投入。自我来到宇舶以后,全球大概一半的销售点都被关了,我重新建立了分销的渠道。全世界只有亚洲适合奢侈品牌继续来投资,我主张有多大力气都全部使上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