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深浮雕金表(组图)
2010年01月05日 16:19 北京手表厂 】 【打印共有评论0

“雅典娜”,古希腊神话中的和平战神,是宙斯与聪慧女神墨提斯的女儿。她体态婀娜,仪态万方,光彩照人。她披坚执锐,力大无比,所向披靡。她是最聪明的女神,是智慧与力量的完美结合,是雅典的守护神。在雅典的卫城上,至今还残存着古希腊最著名的建筑物之一──崇拜“雅典娜”女神的帕特侬神庙。

北京手表厂为2008年巴塞尔国际钟表展特别制造了一只全手工雕刻的孤本金表,命名为“雅典娜”。这也是北表继2006年“游龙戏凤”、2007年“蝶恋花”之后又一力作。

特别设计的上夹板和表盘都增加了厚度,其中表盘厚1.5毫米(普通盘厚0.4毫米),这使雕刻师能创作净深近1.5毫米的深浮雕,获得更加生动立体的效果。表盘上雕刻了古希腊传说和平战神雅典娜,她左臂揽着长矛,右手托着和平鸽,神态坚毅、安详。头盔上的狮身人面徽记、箭筒里四只前后错落的箭还有鸽子传神的圆眼都是神来之笔。

腕表后背的上夹板上雕刻了天使倒酒的场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