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爱上珐琅表 价值连城的奢华珍宝
2010年01月13日 14:58 商界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达翡丽世界时间系列 Ref. 5131

百达翡丽世界时间(World Time)腕表

“世界时区表之父” Louis Cottier先生在20世纪30年代发明世界时区表,令所有腕表热爱者都兴奋不已。虽然1966年Louis Cottier驾鹤西去,令世界时表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但是在今天幸运的是我们依然能够从百达翡丽获得世界时腕表。这款5131腕表优化了Louis Cottier大师的设计,让包括城市圆盘和24 小时刻度环在内的世界时间装置和腕表的运转体系完全分离。这样人们不仅可以只需轻按一下按钮就调换城市时区,而且丝毫不会影响到机芯的精确性和分针的运行。加上运用经典的掐丝珐琅技术,将风格独特的彩色世界地图嵌在表盘之上,既是美丽的艺术,同时又与这款腕表世界时区的功能相契合,可谓相得益彰,也由此吸引了众多鉴赏家的青睐。

珐琅一直被视为高贵的材质。它拥有类似玻璃的原料本质,而烧制后拥有宝石般的独特光泽与透明感,所以深受艺术大师的青睐。这种极其精美和复杂的工艺同样被瑞士各个品牌的制表大师喜爱不已。当这种繁复精美的工艺和令世人瞩目的腕表品牌结合之后,腕间的珍宝以此而价值连城便也不足为奇。

积家Master Minute Repeater三问腕表

积家Master Minute Repeater三问腕表

维纳斯是古罗马神话中的爱神和美神,同时执掌着生育和航海。积家在推出Master Minute Repeater三问腕表的时候选择了用维纳斯的画像来作为表盘的设计。珐琅彩绘师们在选择意象时,从层层珐琅带来的深度和密度中,我们明显能够感觉到灵感显然取自多方,从表盘上的维纳斯画像中可以看到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影子,又融合了西班牙学院派和法国古典主义的风格。在珐琅彩绘的技艺上,彩绘师们竭尽了全力,他们应用细致而灵活的指法进行微绘,需要80?150个小时才能够制作完成一个表盘。而我们见到的就不仅仅是富含艺术深度的表盘彩绘,在光线下轻轻转动腕表,透过丰富的色彩差异,也很容易让人们陷入深深的沉思当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