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图)
2010年05月04日 18:14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摆频、超精准的爱彼独家擒纵系统

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

2006年问世的爱彼独家擒纵系统是一项革命性的钟表技术,其精彩表现果然不负众望,今日再度催生一款全新的腕表。高摆频的Jules Audemars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兼具高效率和绝佳的抗震性,并且毋需上油润滑。如此卓越的技术性能,再加上每小时高达43,200次的超高摆频,相当于一般机芯摆轮振动速度的两倍,因此能大幅提高腕表的走时精准度及可靠性。此外,独特的双游丝设计也使机芯更为完善。Jules Audemars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将走时精准度视为第一优先,回归到高级钟表最重要的本质。

醒目的小秒针
Jules Audemars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与众不同的设计引人注目。透明的表面设计使精彩绝伦的Cal.2908机芯尽收眼底;具有纵深感的3D立体设计使小秒针表盘成为目光的焦点。目光接着移到时分显示小表盘,然后再看到后方的双发条盒。犹如机芯神经中枢的擒纵系统凸显于机板上,大方地展现其非凡特色。以上种种复杂结构悉数纳入950铂金大型表壳之中,透过蓝宝石水晶透明镜面及底盖,高精密机械装置令人大开眼界。Jules Audemars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腕表防水深度20米,配以蓝色鳄鱼皮表带,搭配950铂金折叠表扣。

拥有267个组件的全新手动上炼机械机芯,将高级钟表的本质完全展现无遗。具有超高摆频的爱彼独家擒纵系统追求无懈可击的精准度,安置于最醒目位置的小秒针表盘,从视觉上呈现以准确为最终目标的钟表哲学精神。

长达十年的精心钻研
自1875年创始以来,爱彼表厂一直不断创造最复杂的钟表机械装置,并不断加以改善,这一点使它从诸多同侪中脱颖而出。一百多年来,在座落于瑞士布拉苏丝(Le Brassus)的爱彼表厂,制表师们每天与三问表、陀飞轮、万年历、计时码表等复杂功能为伍,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使这些登峰造极的钟表工艺更完善可靠,十全十美。然而全世界一流的制表师最关心的,仍是追求腕表走时的精准。爱彼表厂一方面深入研究各项大复杂功能,另一方面也随时不忘改良机芯的各项基本组件。

爱彼秉持着此种精益求精的原则,自十年前开始对机械机芯主要组件之一的擒纵系统进行研究。擒纵系统的作用是维持腕表心脏(摆轮-游丝)的规律运作。爱彼表厂从十八世纪罗宾的发明汲取灵感,研发了全新的擒纵系统,既有直接传动擒纵系统高效率的优点,又有瑞士杠杆式擒纵系统安全稳定的长处。爱彼独家擒纵系统在不采用新材质(如硅)的情况下,不仅成功地降低了机芯内「最耗能量」组件的能量耗损率,而且毋需上油润滑,彻底改写了高级钟表工艺的历史!


爱彼独家擒纵系统的创新突破

相较于传统的瑞士杠杆式擒纵系统,爱彼独家擒纵系统具有众多技术规格上的优点:

-毋需潤滑

-分离式单击擒纵系统

-直接传动至摆轮

-超高效率

-绝佳的抗震性

-最佳性能稳定持久

-走时更精准

每小时振动43,200次!

Jules Audemars系列最新腕表所配备的Cal.2908机芯,除了拥有性能优越的爱彼独家擒纵系统之外,还具有高级钟表史上前所未见的超高摆频,每小时振动43,200次(6 Hz),相当于一般机芯的两倍,是爱彼制表师累积百年的经验,追求最高精准度的心血结晶。可调式砝码螺丝摆轮振动的频率越高,机芯的精准度就越高,而且也比较不受撞击或其它意外事件的影响,因此摆轮能维持稳定。两个平行并联的发条盒可提供至少56小时的动力储存,以补偿每小时振动43,200次的Cal.2908机芯比一般机芯多消耗的能量。

此外,腕表行家们一致公认全新Jules Audemars腕表具备另一项重大优势:Cal.2908机芯具有双游丝结构,一上一下成180°角。此种头尾互连的双平面游丝优点众多,除了可以解决宝玑游丝常见棘手的末端曲线问题,避免游丝不对称结构可能产生的缺陷之外,万一游丝失衡,还可以借着自动补偿恢复平衡。它并不需要借助于复杂的陀飞轮装置,即可解决腕表处于垂直位置时的精准度问题。只有集上述技术特性于一身的Cal.2908机芯,才能登上摆轮-游丝精密微调的完美境界。

向高级钟表传统致敬

尽管Cal.2908机芯以其精准可靠的创新特色为荣,但它同时也是集两百多年精湛制表工艺之大成的杰作。为了向瑞士高级钟表传统致敬,Cal.2908机芯仿效十九世纪古董表的传统精工装饰。机板及桥板以高贵的18K白金制作,并完全以手工倒角及亮面拋光打磨。气派的机板以手工雕出十九世纪流行的麦粒纹饰。小秒针显示采用银色雾面小表盘,并饰以Audemars Piguet字样;显示时分的白色珐琅小表盘带有黑色罗马数字时标及轨道刻度,搭配亮蓝色的时分针。镌刻于双发条盒上的「Echappement(擒纵系统)」与「Audemars Piguet(爱彼表厂)」字样随着发条盒的转动时隐时现,美不胜收。整体设计采用对称的结构,两个小表盘上下对称,双发条盒、时间调校及动力储存桥板、擒纵系统及动力储存显示则分别呈左右对称。

机芯底部组件也遵循十九世纪精工装饰的传统:桥板的造型和谐优雅,细致的机板带有粒面纹饰,棘轮并施以亮面拋光打磨;至于用来上炼和防止发条松脱的棘爪,其轮齿的形状也源自最名贵的古董表款。最后,用来固定红宝石的镶座均以螺丝固定,并以18K白金打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