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左撇子腕表不只实用


来源:中奢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当很多人买表还沉寂在各种功能、材质以及设计上时,面对千篇一律的右表冠,可能有人已经发现有些腕表的表冠突然跑去了左边。这就是为“左撇子”们独门打造的表款。 其实要说这是“左撇子”们的福利,倒不如说

导语:当很多人买表还沉寂在各种功能、材质以及设计上时,面对千篇一律的右表冠,可能有人已经发现有些腕表的表冠突然跑去了左边。这就是为“左撇子”们独门打造的表款。

其实要说这是“左撇子”们的福利,倒不如说是为习惯右手戴表和从事特殊运动(例如高尔夫、跳伞)的人而打造的。这种表适合习惯或者不得不用左手干事的人使用,将手表戴在右手手腕上,使用安全,调整时间或上弦时均很方便。

沛纳海动力储存左撇子腕表

左手操控腕表在沛纳海的历史中占有重要席位

沛纳海近日为Luminor 1950 3 Days 3日动力储存左撇子腕表推出全新款式,呈现品牌另一历史特色:左手操控设计,上链表冠和护桥装置均位于表壳左侧9点钟位置。

左手操控腕表在沛纳海的历史中占有重要席位。意大利海军突击队员往往需要在手腕上同时佩戴好几种仪器,除了用于标示同步攻击时间和计算船舰潜航时间的腕表外,还要佩戴指南针和深度计。为求方便,部分队员会将腕表佩戴在右手腕上,因此沛纳海为他们特别研发出表冠位于左侧的腕表,方便上链。品牌少数腕表至今仍保留此罕有特色。

汉米尔顿BASE Jump系列腕表

汉米尔顿BASE Jump系列腕表

汉米尔顿BASE Jump系列腕表是基于表冠在特定环境中的使用局限,而将其设置在了表壳的9 点位置。这是由于在跳伞运动中,需要频繁使用双手对降落伞的下落方向与速度进行调控,因而位于表壳右侧的表冠很容易伤及手腕。此外,为了免除因同样问题而引发的困扰,此款腕表甚至连表耳的设计也一并果断地取消掉了。

欧米茄海马Ploprof 1200 米同轴潜水表

欧米茄海马Ploprof 1200 米同轴潜水表

事实上,关于左撇子手表来源的一种比较可靠的说法是,这一颠覆常理的作品是为了满足某些特定情况或特殊场合中的实际使用需要。如欧米茄所推出的Ploprof 1200米同轴潜水表,这一源自1970年欧米茄海马600米潜水表的作品即采用了左上弦的方式。可以想见的是,当佩戴着手表进行水下活动时,时间调校等基本功能已不具备实际使用意义。因此,这款潜水表将表冠设于手表左侧9点钟位置,而将潜水所需的特定功能按钮安置在手表右侧,佩戴者只需用手按下2点位的表圈安全按钮或位于4点位表圈侧缘的自动排氦阀门,便可轻松完成锁紧表圈与减压排氦等实际使用需求。

瑞宝Timemaster自动腕表

瑞宝Timemaster自动腕表

此腕表是其创始人Gerd-Rudiger Lang先生,特别打造的Timemaster系列运动表。同样具备了右表冠的款式,同时亮丽的色彩也赋予了它独特的魅力。其表壳直径为40毫米,采用了经拉丝抛光的不锈钢材质,由29个部件组成,并于表盘上设计有Super-LumiNova C3夜光时标,提高了在夜间的读取。这种夜光物料的亮度是传统的锌硫化物夜光颜料的100倍,在日光或灯光下,腕表只需10分钟,就能吸纳充足的光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伍晶晶]

标签:腕表 左撇子 纳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