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弢谭维维今日美术馆跨界艺术现场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1月12日今日美术馆新春答谢晚宴,著名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携流行音乐歌手谭维维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跨界演出。此次演出打破了常规音乐会的演出形式,将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糅合在一起,并融入了流行与古

导语:1月12日今日美术馆新春答谢晚宴,著名单簧管演奏家王弢携流行音乐歌手谭维维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跨界演出。此次演出打破了常规音乐会的演出形式,将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糅合在一起,并融入了流行与古典的双重元素。演出不仅得到《型男志Men’s JOKER》杂志的支持,当天王弢的爱妻——奥运冠军刘璇也亲临现场探班,而王弢的一份意外新年礼物让她格外感动。

王弢谭携维维跨界演出大胆尝试跨界艺术

王弢单簧管演出

本场演出别具匠心地选在了艺术气息浓郁的美术馆,演出的开场王弢一身黑色礼服携带陪伴他十年的单簧管,代表着古典乐的绅士庄重,谭维维则一袭白衣显得空灵另类。为了表现艺术的“孤独性”,整场表演王弢都游走在舞台上,他说:“我觉得艺术家都是孤独的,几乎没有童年,我自从学了单簧管几乎就没看过电视,而古典乐圈和社会圈子有很大偏离,即使圈内也多用音乐交流。”同时,“游走式”的演出也让在场观众和表演者零距离接触,更快融合到艺术中去。该演出将流行乐与古典乐巧妙融合,并配合舞蹈的艺术形式,打造出视听的双重盛宴。谭维维极具个性的演唱,王弢悠扬浑厚的单簧管演奏,加上高难度的舞蹈,产生了格外美妙化学反应,曼妙的视觉和听觉享受将观众的兴致一度拉到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谭维维现代舞与音乐的跨界表演

谭维维在本次艺术现场首度将摇滚乐与古典音乐、现代舞结合,为大家呈现出全方位的跨界艺术。当晚的演出不仅仅是单纯的将摇滚乐、单簧管、现代舞三种元素结合,更为创新的是整场演出将打破传统的高高在上的舞台概念。所有现场均为舞台,所有观众也为舞台表演者。谭维维表示,音乐本身有很强大的感染力,这次跨界合作可以让观众能够更直接更全方位的去感受音乐艺术。谭维维在艺术现场与现代舞演员的互动,以及与观众即兴拥抱,都将艺术现场从单纯的舞台表演升级为现场互动。谭维维此次做出的跨界尝试,使观众对摇滚音乐的表达方式有所改变——摇滚乐不单单可以是粗糙、愤怒、狂放,也可以是温暖、精致。任何一种艺术都可以不是高高在上的,可以与你很近。此次合作同时也展现出谭维维力图将摇滚乐向更多艺术领域跨界的野心,爱妻刘璇悄悄探班站到台上欣赏新年礼物。

刘璇现场探班

2013年12月8日,王弢为刘璇举办的一场艺术婚礼引来诸多女性的艳羡,之忙碌的二人便处于长期的两地生活。近日刘璇在微博上透露已“回宫”与老公王弢小聚,演出当天她悄悄来到现场探班,为王弢加油助阵。当天璇美人身着黑色流苏边毛衣配米色长裙,格外亮眼,脸上亦是难掩相聚的喜悦之情。此前的某颁奖典礼中王弢曾透露,自己一直想做一场不一样的音乐会,但苦于没有时间。这次跨界演出不仅满足了他长久以来的愿望,也将演出送给爱妻作为新年礼物,旁边的璇美人闻之瞬间眼圈泛红。演出结束后,当王弢问及妻子有没有欣赏自己给她的礼物时,她笑说:“我一直混在人群里啊,而且都站到台上看了,难道你没看见我吗?”两人当天互动频繁,甜蜜非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王弢 维维 跨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