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OTTEGA VENETA艺术新展 “鸟头”个展亮相上海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Bottega Veneta欣喜宣布于上海的益丰•外滩源店内举办其最新艺术展——“鸟头”个展。 Bottega Veneta益丰•外滩源店是独设艺术空间的全球概念店,致力于展示新生代艺术家与摄影

导语:Bottega Veneta欣喜宣布于上海的益丰•外滩源店内举办其最新艺术展——“鸟头”个展。 Bottega Veneta益丰•外滩源店是独设艺术空间的全球概念店,致力于展示新生代艺术家与摄影家的作品。

场内布置

本次新展将从2014年1月6日持续至2014年3月,是Bottega Veneta系列主题展的第五次展览,我们希望能借此展览展现品牌旨在长期发展保护文化意识、扶持培养年轻艺术家的决心,更期望每一位到访门店的宾客在单纯的购物体验之外能获得更深层次的感受。在”鸟头“个展开幕以前,Bottega Veneta已成功举办过四次展览,开幕首展“江南志异”,以当代摄影反映现代化和工业化发展对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带所产生的影响;第二次展览围绕“物/语”的理念,探索一些普通的物件如何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第三次展览“众相”探索了人物肖像艺术;而第四次艺术展“峻急的风景”则带领我们深入洞悉人与自然的关系。

作品展示

此次艺术展聚焦“鸟头”的摄影作品。“鸟头”由艺术家季炜煜和宋涛组成,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两位艺术家的海量摄影作品运用了抓拍手法,让全世界都为之关注——其中包括参加2012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摄影群展,以及2012年上海双年展和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鸟头执着于捕捉转瞬即逝的日常生活片段,并藉此向世人展示日常都市生活的现状——无所事事的年轻人、聚会常客、拆除的建筑、褪色的广告牌、市井面貌——这些与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光鲜亮丽的一面形成了强烈对比。不论是随意的抓拍或是严肃的主题,他们的作品都极具张力,观众从中不仅能洞悉事物背的一份本真,同时也能获得对生活万象的一丝感悟。最近,“鸟头”一直在尝试利用照片、镜框相框以及相关设计所反映出的艺术气息来探索工艺的可能性。他们在最近的作品中用手工化的材质与奢华的包装形成反差,强调了时间的流逝感,最终折射出他们对物质与精神关系的深层次理解。

静态作品

Bottega Veneta创意总监Tomas Maier表示,“这是一个难以捉摸但发人深省的艺术展,它不仅展示了摄影的力量与魅力,同时还微妙地探索了工艺与艺术制作之间的有益冲突。我也高兴地看到,Bottega Veneta与艺术和设计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我们有能力回馈社会,与此同时为客户提供有益的新颖体验。艺术空间反映了Bottega Veneta的理念以及我们顾客的兴趣所在,因此,我们对最新的摄影展以及整个主题系列展所获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高兴。”

人像

“在Bottega Veneta,我们对工艺与品质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并要求在手工艺上做到尽善尽美,同样我们也意识到支持创作与艺术不仅是我们核心价值的一部分,对我们的顾客而言也至关重要。”Bottega Veneta执行长暨行政总裁Marco Bizzarri表示。“当然, Bottega Veneta在我们的艺匠身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而且在品质方面从不妥协,因此,品牌形象与我们对艺术的追求之间的联系是自然而然的,也是合乎逻辑的。我们将非常欣喜的将此分享给我们的忠实顾客。”

此次展览位于Bottega Veneta益丰•外滩源店的二楼艺术空间,总面积超过530平方米(5700 平方英尺)。该店坐落于隶属“外滩源”修复计划重点项目的百年建筑中,这栋建筑现已被设计为展示高端奢侈品和时尚潮流的零售业商场。正是得益于这项规模浩大的修复项目,外滩沿线许多来自上世纪20、30年代的建筑瑰宝,才于近日重拾往日的辉煌。因为拥有了全年开展的永久性艺术空间,这间专门店在Bottega Veneta全球众多店铺中独树一帜。将店内的大量空间专用于艺术展览的决定,证明品牌深刻了解艺术和文化对顾客的重要性,亦延续了Bottega Veneta与艺术家、设计师合作的悠久历史,更体现了公司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教育及艺术的承诺。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是复旦大学教授顾铮先生,他在当代中国视觉文化和摄影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不仅是著名摄影评论家,更是广获赞誉的摄影家。 顾铮教授此前曾于多处颇具声望的地点策展,其中包括纽约大学帕森设计学院,及史密森尼博物馆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Bottega Veneta 新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