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针织女王潘怡良:在“崩裂”中寻求释放


人参与 评论

导语:2007年,潘怡良携主题为“遇见”的时装作品发布会第一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让内地时尚界认识了这位来自台湾的时装设计师,也开启了她在内地的时尚之旅。这一年,恰逢“旭化成·中国大奖”诞生之年

导语:2007年,潘怡良携主题为“遇见”的时装作品发布会第一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让内地时尚界认识了这位来自台湾的时装设计师,也开启了她在内地的时尚之旅。这一年,恰逢“旭化成·中国大奖”诞生之年。

潘怡良

以专精的针织时装设计师而独树一帜的潘怡良,在台湾早已享誉“针织女王”之称。从自创品牌GIOIAPAN至今,她一直致力于针织技术的钻研与创新,不断开发出各式针织时装惊艳业界,同时也将传统针织技艺融合流行元素,跳脱针织服饰给人的刻板印象,赋予新的时尚生命。  

2014/2015年度“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在2014/2015年度“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评选上,参与评选的设计师不仅有“金顶奖”设计师,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优秀时装设计师及台湾设计师,大家因对设计的执着和相同的环保理念而走到一起。最终,来自台湾的设计师潘怡良以“崩裂”为主题的设计提案,其重组再造的理念和充满艺术风格的作品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获得2014/2015秋冬系列“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    

潘怡良本次作品发布会主题“崩裂”,灵感来源于我们周围环境的不稳定性。频发的自然灾害、经济萧条与震荡,使人们感到极度不安,本能的自我保护,在心里承受不安到临界点时便会出现转折寻找其它方式来寻求释放。以“崩裂”为主题的作品发布会,希望通过冲突与圆融,物质与心灵, 经济与环保等元素来传达崩裂的重组再造精神。  

旭化成纺织藉由高超的技术,研发出为人类的生活及生命带来莫大贡献的“宾霸”面料,以其手感好、吸湿透气好、凉爽、有光泽等特性赢得了众多设计师的青睐,而其拥有的出色针织表现,更是与潘怡良所坚持和钻研的针织理念不谋而合。因此,潘怡良在获奖的采访中表示,“‘宾霸’让我爱不释手的另一点是它象征的环保意识,纯净天然的舒适感是我的设计领域里不断追求的重点,简简单单的轻松,正与我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凭借着这次大赛为渠道,将环保意识及绿色概念推向时尚伸展台,相信这是一次最美丽的相遇。”  

3月29日晚21时,让我们共同期待“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首位台湾设计师,携“崩裂”为主题的时装作品发布会,闪耀北京饭店金色大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潘怡良 时装设计师 崩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