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提升竞争力 小天鹅实现海内外市场双重突破
2009年12月09日 17:05 千龙企业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初洗衣机行业在经历3年来首次负增长之后,下半年复苏迹象逐渐显现。今年10月末,具备800万台高端波轮和滚筒洗衣机产能的无锡小天鹅新区工业园正式竣工,一时间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新建对外透露,今年1-9月,小天鹅洗衣机销量已达到250万台,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30亿元,同比增长近20%,增长远超行业平均增长水平;而在大股东美的电器将旗下美的、荣事达洗衣机业务并入小天鹅的背景下,2010年小天鹅将全力冲击1000万台销售目标!

行业人士分析,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小天鹅业绩能取得如此大幅提升,除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行业共同受益的国家宏观政策影响之外,根本原因还是小天鹅与美的成功整合所带来的体制变革和经营模式转变。

突出洗衣机主业,海内外市场全面突破

据了解,从08年美的入主以来,小天鹅积极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大胆剥离冰箱、陶瓷等非主营业务,进一步凸显“以洗为主,突出主业”思路。09年10月,美的将其洗衣机业务整合入小天鹅,这不但解决了业内人士担心的同业竞争问题,也使小天鹅在美的体系中的地位更加清晰。借鉴美的经验,小天鹅积极推动以市场为核心,研产销内部价值链一体化;建立以业绩与市场为导向的营销驱动文化,放权经营;积极推动滚筒洗衣机业务,改变产品销售结构。据了解,按照专业发展、资源协同的原则,小天鹅已成立滚筒、全自动、双桶三个产品公司,独立经营。这些变化都使小天鹅的经营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而在具体的销售层面上,小天鹅借助美的庞大的内销网络体系、众多的外销区域分公司,实现国内、海外两个市场的双重突破。通过美的59个销售公司和覆盖全国的几千家专卖店,小天鹅洗衣机已经密集覆盖全国并深入三四级市场;借助美的全球客户体系,小天鹅展开广泛国际合作,并全面进军欧美高端市场。与此同时,美的也进一步清晰了洗衣机三大品牌定位,明确了小天鹅品牌立足中高端,并与美的、荣事达品牌相互协同,形成高中低端产品齐全的业务线市场定位体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