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餐桌喝什么?酒品变果汁
2009年12月24日 16:35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底,圣诞、元旦纷至沓来,春节将至,众多市民走亲访友、同学相聚、家人联欢的宴会聚餐也多了起来。往年宴请聚会总少不了开怀畅饮一番,但今年酒类饮品的霸主地位已经逐渐被果汁饮品取代。

2009年,在政府大力倡导“安全出行 健康消费”的理念下,结合市公安交警部门为期数月的严查“酒驾”、“醉驾”的大规模行动,许多市民“无酒不成席”的餐饮习惯已经出现明显改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许多市民的行为准则,而在年轻时尚的消费者中,“我是开车来的”更成为一句流行的餐桌用语。

在一家私企上班的翟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大家差不多都开车出门,所以聚会基本上没法喝酒。虽然少了些气氛,但毕竟安全最重要。”既然不喝酒,总要有替代的饮品。目前市场上较为普及的替代饮品大致分为:矿泉水、碳酸类、茶饮料、果汁类几大品类。其中,果汁类饮料最受消费者青睐。对此,翟先生有自己的理论:“矿泉水没味,喝着没有聚会的感觉。碳酸饮料气儿太多涨肚,喝多了影响食欲对身体也不好。茶饮料据说不适宜在吃饭时喝。所以我们现在一般都喝果汁儿,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能促进食欲,还能消除饭菜遗留在口中的葱蒜味儿。”

对于果汁类饮料的选择上,翟先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如果是好一点儿的饭店,可以选择鲜榨的果汁。如果是普通的饭店,那首选还是大品牌的包装果汁。因为很多小饭店有可能在鲜榨果汁中做手脚,兑水或其他的添加成分,价格还一点儿不便宜。至于包装果汁,一般都选100%纯果汁。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包装类果汁有中粮悦活、汇源、牵手以及一些地方品牌。关于包装类果汁的选择,据中粮悦活品牌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果汁选择一般要注意四点:第一是纯度,果味饮料、低浓度果汁和100%纯果汁完全是不同的概念。第二是原料产地,在全球范围内,某种水果仅有有限的几处最佳产区。比如,巴西圣保罗出产优质橙子,西班牙瓦伦西亚出产优质葡萄,新疆乌苏出产优质番茄等。第三是工艺,果汁能保留多少水果的自然品质主要取决于生产工艺。生产加工、灭菌、罐装、储存、运输这些环节都会一定程度影响果汁的品质。最后就是口感了,好果汁的口感应当是自然而醇厚的,饮用时口腔感觉很舒适。任何尖锐的、刺激的味道对果汁来讲都是“失格”的,而且这极有可能是使用添加剂造成的。”

随着“安全出行 健康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果汁类饮品势必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