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旅游奖标准
2010年02月25日 21:58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可持续旅游奖标准

1.目的地管理奖:展示有效的可持续管理。

1)参评单位实施长期的可持续管理体系,该体系符合参评单位的现实情况和规模,包括环境、社会文化、质量、健康和安全各方面内容。

2)参评单位的经营遵守国内国际各项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卫生健康、安全、劳动和环境方面)。

3)参评单位员工按照其在环境、社会文化、质量、健康和安全实施行为中所担任的管理角色,接受定期的相应的培训。

4)对消费者即旅游者满意度进行评估,并适时进行合理的修正。

5)宣传材料准确完整,不用于超过规定范围的商业活动。

6)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设计和修建:

a.遵从区域划分,遵守被保护地区以及遗产地的要求。

b.在选址、设计、进行影响力评估时,尊重文化遗产、周边自然资源和景观,遵守土地法规定和土地所有权。

c.采用符合当地特色的可持续建设原则。

d.为个人的特殊需求提供便利。

7)为消费者即旅游者提供对当地的自然景观和资源、当地文化和文化遗产等完整的中英文介绍,同样要向消费者讲解在游览自然景观、文化遗产和当地文化时最适宜的行为方式。

2.当地社群利益贡献奖:为当地社区带来最大化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最小化负面影响。

1)参评单位支持社会和基础建设团体发展的积极性,包括教育、健康和卫生。

2)当地居民就业情况良好,并可任职管理职位。为其提供必要的培训。

3)在当地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在公平贸易的前提下,购买当地服务和食品。

4)参评单位为当地小型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用以生产和出售以当地自然、历史和文化为基础的可持续发展产品(包括食品和饮品、手工艺品、表演艺术、农业产品等)。

5)在得到当地社区的赞同和与当地社区合作的基础上,制定在当地社区进行各项活动的行为准则。

6)参评单位严格执行一系列法律和政策,反对商业剥削、尤其反对针对青少年的暴力和压榨。

7)参评单位没有性别歧视,以及对当地少数民族的歧视,尤其是针对管理职位,女性孕育期保留工作职位。

8)遵守国内国际相关劳动保护法,员工至少获得可够生活的工资待遇。

9)参评单位的各项活动不得危及和损害周围社区的基础服务供应,例如水、能源、卫生等。

3.文化遗产保护奖:最大化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最小化负面影响。

1)在参观和游览文化或历史性旅游地时,参评单位严格遵守现有规章制度或行为准则,最小化旅游者对当地的影响,同时获得最大化的旅游乐趣。

2)为保护当地历史遗产、考古文物、文化和精神上十分重要的物品和地区做贡献,但是不得阻止当地人的正常使用和生活。

3)参评单位在其管理、设计、装饰、饮食或购物等方面使用当地艺术、建筑或文化遗产元素,尊重当地社区的知识产权。

4.自然遗产保护奖:最大化对环境的保护,最小化负面影响。

1)保护资源

a.对于建筑材料、资产货物、食品和消费品方面的环保产品实行购买政策的优惠。

b.对于一次性或消耗品的购买要计量,并积极寻找方法减少对此类物品的使用。

c.对于能源的使用要计量,来源要做记录,采用全方位的减少消耗的方法,并鼓励使用新能源。

d.对于水的使用要计量,来源要做记录,并采取全面的节水方法。

2)减少污染

a.全面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并对其进行测量,实施有效的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达到气候平衡。

b.有效处理污水,包括家庭废水,在可行的前提下,循环利用。

c.实施可靠的垃圾管理计划,对于不能再利用和循环使用的垃圾进行定量管理。

d.尽量减少使用有害物质,例如农药、涂料、泳池消毒剂和清洗材料;在有无害的替代品时,使用无害的替代品;慎重使用和管理化学制品。

e.采取行动,减少噪音污染、光污染、流失、腐蚀、破坏臭氧层物质的释放、空气污染和土壤污染。

3)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和自然风景

a.野生动物在野外的捕杀、消费、陈列、买卖或国际交易必须是有计划性的,前提条件是维护野生物种可持续发展。

b.不得私自饲养被捕获野生动物,除非是合理控制的活动中,所有活标本或是受保护的野生物种只能由相关机构在合适的饲养场所饲养。

c.参评单位应用当地的物种进行旅游资源的开发和修复,避免引入外来物种,以免破坏本来的生态平衡和食物链。

d.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做贡献,包括支持建设有高物种价值的自然生态保护区。

e.在与野生动物的接触过程中不得造成对其繁殖能力的有害影响,最小化对自然生态系统的影响和改变,在对自然资源的保护管理中,有针对破坏的补救措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