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狮起舞迎新春 欢欢喜喜庆丰年
2010年01月26日 11:58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2月8日至28日马来西亚治仁舞狮团与你相约北京

狮子有百兽之王之美誉,在中国传统中是威勇与吉祥的象征。春节舞狮助兴,这习俗在我国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舞狮这一历史传统文化,也随着华人移居海外而传播世界,尤其是马来西亚相当盛行。每年的春节或重大喜庆,他们都会在世界各地舞狮庆祝,在他们看来:舞狮可以驱除霉运,带来吉祥好运!

新的一年,祥狮舞,万事兴!欢腾雀跃的狮舞会将您的坏运通通轰走,为您招来好运常相伴,从此吉祥如意不离您左右。在北方,您看到的是酷似真狮、惟妙惟肖的“北狮”,听到的是京鈸、京锣、京鼓。而这次,我们为您呈现的是马来西亚正派南狮的表演,您将看到北方少有的造型夸张、颜色亮丽的“南狮”,它们将用独特的步法功架演绎狮子喜、怒、哀、乐、动、静、惊、疑八态,精妙传神的表演必定让您眼前一亮;您将听到与表演相衬的大鈸、大锣、大鼓的配乐,鼓声擂动的激情必定让您深受鼓舞。

南狮贵在神似,狮头以戏曲面谱作鉴,色彩艳丽,制造考究,眼帘、嘴都可活动以表情达意。表演方式以采青、站桩采青为主,动作有技巧、有难度、有深度,舒缓婉转之处让人忍俊不禁、拍手称绝,飞腾跳跃之时又让人心惊胆颤、昂然振奋。马来西亚舞狮团连获八届世界舞狮锦标赛冠军,多种荣誉使他们名声斐然。为了隆重推出这一集观赏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具有强烈吉祥、喜庆色彩和气氛渲染能力的古老技艺,i.Future天信荣幸邀请到曾参与并获无数国际及马来西亚大奖的治仁舞狮团到北京巡演,并为本次巡演特意订做了全新的全套装备(舞狮头,乐器,铁桩等)以确保巡演的完美无瑕。

“灵狮舞动庆盛世,婉转玲珑和佳年”,敬请您关注2月8日-2月28日的马来西亚舞狮团巡演,邀您一起感受舞狮祈福的魅力,一样的春节一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演出预定热线:010-87748930 陈先生13911150971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