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铁城 让普通人都能戴上好手表(图)
2010年03月02日 17:59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铁城自上世纪50年代进入中国,历史悠久,成为广为人知的品牌。借着此次西铁城在西南开设第一家旗舰店的契机,本报记者特地专访到西铁城(中国)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住川龙夫先生,请他聊聊西铁城与中国50余年情缘。

西铁城在中国市场的道路是怎样的?

住川龙夫: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西铁城一

直有着很好表现,一款手表可以卖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只。但进入90年代,消费者开始崇尚个性化,单一品种大量生产的策略行不通了,我们就对产品线和经销渠道进行大规模改造。到2002年,西铁城的销售业绩已经得到全面提升。

西铁城在传递怎样的概念给中国消费者?

住川龙夫:“CITIZEN”的意思是“全世界全体公民”,怀着让每个人都可以戴上手表的美好愿望。特别是在几十年前,高品质的手表并不是人人都能拥有。如果是一块有复杂功能的瑞士手表,可能标价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但西铁城只需花几千元就能拥有同样的品质和功能。虽然我们在产品研发中的花费相当高,但是我们不走奢侈路线,并始终遵循着让普通人都能戴上好手表的理念。

西铁城(中国)钟表有限公司总经理住川龙夫先生

在众多手表品牌中,西铁城自身有什么优势?

住川龙夫:长期以来积累的独特技术优势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是西铁城的核心竞争力。光动能技术更是区别于其他手表品牌的一项优势技术。光动能手表可吸收任何可见光源作为能源驱动,带动手表运转,无须定期更换电池,环保的同时也为佩戴者提供了便利。目前,西铁城已实现80%都是光动能产品。

接下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住川龙夫:2009年是中档表扩大市场份额的最好契机,西铁城在中国的产品销量比去年增长20%,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在中国发展的信心。特别是中国的中西部发展很快,我们将大力拓展二级市场。通过2-3年内在成都开专卖店,将西铁城的影响力辐射到整个西部地区,将完美体现“技术与美的融合”的高品质产品带给广大西部消费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