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城市》与真实的纽约生活
2010年03月11日 00:37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影《欲望城市》剧照

80后男生 任职投资银行

我在本科时就看了《欲望城市》,主要是为了学英语,也顺便看一下美国社会是怎么回事。我当时就不敢相信那种生活方式真地存在。

我来纽约读研究生后发现这里的生活其实很无聊,也不认识这样的人。但上班后,我听说了华尔街上的一些传奇故事,很多人一年挣几百、几千万,过这种生活也不是不可能。

我觉得这个剧没有讲这些人是怎样成功的,她们在我这个年纪可能付出过很大努力。来这个城市,你要先生存、先立足,感情这个东西可以先放放。

80后女生 任职媒体公关业

我在来美国之前,对纽约是有憧憬的。但来了以后,从没在大街上看见有人穿得象《欲望城市》里那样。当然纽约还是很时尚,有很多成功、有风格的女性。

我觉得剧中很少描述纽约辛苦的一面。我现在每天都很忙,但我不介意。我出来就是来学习、奋斗的,不是来享受的。

我很喜欢每集对男女关系提出的问题。我想全世界都一样,当女人太有想法又成功时就很难找到男人。但在美国单身的压力不会很大,因为这里单身和离婚都很普遍。在国内可能就很难了。我们中国人习惯到什么年纪做什么事。

70后男生 任职商业银行

我在国内住酒店时看过这部剧,觉得很有意思。后来看多了觉得重复的成分很多。现在我女朋友还常强迫我看,她把这部剧当宗教来信仰。

来之前我以为纽约人的生活很乱,来之后完全不是那样。片子里的人几乎不工作,这和纽约的实际生活相差太远。这里有些人是挣很多钱,但他们也挣得很辛苦。

我自己,70后,专栏作家

坦白地说,这部剧对我的影响比较大。很多人认为它是讲男女关系的,我觉得它其实更多是讲女性的独立,女性之间的友谊和纽约这个城市。我很欣赏剧里四位女人的独立精神。从她们身上我学到了,我其实可以主要为自己活,而不是为别人活,因为这是我的生活。

纽约没有让我失望,因为在这里我可以诚实、开心地做我自己。在纽约的五年里,我经常工作得很辛苦,也有过不少不眠之夜。但我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交了一些知心的好朋友,找到了一份喜爱的工作,而且一般情况下都心情良好。

我买不起剧中人锺爱的六七百美元一双的Manolo Blahniks,但我象很多纽约女人一样有很多双鞋--对我在布鲁克林的小公寓来说实在太多了。今年年初《纽约》杂志列出纽约十佳早午餐(brunch)餐厅时,我发现自己经常光顾其中的四家。我丝毫感觉不到要象同龄女人一样结婚、生子的压力。而且还没有人说我古怪--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重要的是,我从不觉得需要为自己的美好生活感到不安。

和上面一些人的看法不同,我认为,《欲望城市》里对职场的描述虽然不多(多了还能好看吗?),但点到时都很精辟。经营画廊的Charlotte结婚后辞职,婚姻失败后再想找一份工作都很难,只能到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做义工。女主角Carrie为了随艺术家男友到巴黎生活放弃了多年的专栏,结果无比失落。没有事业的支撑,再美丽浪漫的城市都会失去色彩。

作者:《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 袁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袁莉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