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城市》与真实的纽约生活
2010年03月11日 00:37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影《欲望城市》剧照

《欲望城市》中文直译是 《性与城市》(Sex and the City),讲的是纽约四位单身女性纠缠不清的感情瓜葛。这部电视剧从1998年到2004年在HBO有线频道播放,非常受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的欢迎。

最近《欲望城市》电影上映,这部剧自然又成了热门话题。对我们这些生活在纽约的中国白领来说,剧中描述的职业生活、感情生活和日常生活究竟离现实有多远?纽约真的就意味着高级餐厅,鸡尾酒,穿着漂亮时装的女人,混乱的男女关系和永远单身的自由吗?

这篇专栏采用第一人称是因为每个人心中有自己版本的《欲望城市》,也有自己的纽约生活。谈话内容经过编辑提炼。

80后女生,任职投资银行

我是在美国上大四时才第一次看《欲望城市》。以前也听说过,但我认为它不健康,名字就有点怪,中国人绝不会用“性”做片名,所以才会翻成《欲望城市》。

但我到纽约工作后,觉得这部剧对这个城市的描述非常真实。在这里会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但流动性很高,总是不长久。

我平时非常忙,社交圈也不大。交过几个男朋友,有几个和我吹掉是因为我工作时间太长。在事业上,我和剧里的律师Miranda有点象。

男女关系上我绝对不会象剧中的四个女人那么夸张,那在中国是绝对不会被接受的。我也不喜欢买很贵的东西,并不是花不起那个钱,而是因为那不是我的生活习惯。

我想27岁时结婚。在中国30多岁不结婚是很丢脸的。大家会认为你有毛病。如果我30多岁还没结婚,打死我都不会回中国。

介于70与80男生,任职投资银行

对我来说,纽约更象 《老友记》(Friends)里的纽约。那个剧里的人比较穷,但精神生活很丰富。我这里的朋友圈更有那种味道,我们常在一起吃饭、旅行、打扑克。

《欲望城市》其实是个典型的白人世界里的故事。作为不在这里长大的亚裔男性,我觉得很难过那种生活:交主流社会的女友,下班后去很好的社交场所。论经济实力,我们大多数朋友其实也可以那样生活,但这不是我们的国家,我们花了很大力气来到这里,为了保住工作,在这里立足,没有时间和精力做那些事。

而且看一下我周围的美国同事,他们的生活方式其实很保守。我来美国后感触很深的一点是,这个国家其实很有清教徒气质,大家工作非常努力,又重视家庭生活。即便给我自由过剧中一些男人的生活,我也不见得会作出那个选择。

70后女生,任职媒体公关业

广告我喜欢剧里的生活方式。她们都穿很漂亮的时装,到很好的餐馆吃饭,住很好的房子。我现在知道她们在这里属于有钱人。而且剧中人的工作状况杜撰成分很大,不完全反映这个城市。这里的工作压力其实很大。

我来纽约之前不理解为什么她们那么聪明漂亮还是嫁不出去,当时以为是她们自己不想安定下来,太挑剔。现在我明白,她们自己就是完整的人,不需要为男人作出妥协。我觉得中国男人会很害怕这种女人。

我喜欢她们能恨、能爱、洒脱的生活方式,不在乎周围人怎么看。但这在中国可能不太现实。我们害怕和周围的人不一样。我现在还是在两种文化之间挣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袁莉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